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赢45%选民支持奠定两线制
公青团提醒民联耕耘土著选区

2011年4月17日
下午 1点02分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1739

随着砂拉越州选举尘埃落定,而民联成功倍增政治势力,人民公正党青年团宣传主任李凯伦指出,民联在本周砂州选举已获得当地45%选民的支持,进而奠定两线制的稳固基础。

“超过45%的砂民把希望寄托在民联,促成民联勇夺15个席位,比起2006年的选举的区区7席,增加了8席,增长率超过100%,为砂州两线制奠下一个强而有力的基础。”



李凯伦在今天文告指出,民联三党同心协力、全力以赴的助选宣传,已经成功凝聚选民求变的力量,攻破砂州长久以来被视为国阵的定期存款(Fixed Deposit)。

砂国阵历届最差的表现

此外,民联更成功击败多名的国阵州部长,包括副首长陈康南、国会议员张泰卿等。

李凯伦(右图)也表示,虽然掌权30年的泰益玛目宣布保住2/3多数议席,并且漏夜赶往元首府宣誓成为首长,但是无可否认此次州选举的成绩是历届国阵最差的表现。

“几个土著区如峇加拉兰(Be’kalalan)和克粦(Krian)都被公正党攻陷,而且多过达雅族的选区的多数票已经被民联大大的削减。”

泰益沦声名狼藉跛脚鸭

“泰益玛目虽然有惊无险地保住自己首长的职位,但是也落个声名狼藉的跛脚鸭。”

过去十天在砂州替公正党达雅区的候选人助选的李凯伦指出,人民求变的力量已经导致人联党沦为泡沫化,砂州国阵也无法取得各族的信任与支持,只有继续依赖着一部分的土著维持着政权。

竞选期过短如逆水行舟

“由于竞选期只有短短的十天、资讯封锁、金钱政治买票的问题、技术上如交通联系的限制,公正党的助选团在很多的内陆地区的达雅区助选可谓是逆水行舟,务必完成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李凯伦补充道:“很多的土著区普遍上已经存有很多的不满,30年来习俗地已经被霸占、基本设施条件非常恶劣、经济活动落后导致贫困问题至今还没有被改善。只是选举期间在国阵的威迫利诱下,教育水平不高,政治醒觉不足的土著选民,最后在政治选择上都是以短期的利益为标准。”

民联未来需耕耘土著区

公青团认为这次的砂州选举成绩,让民联了解到“一份耕耘、一分收获”与努力不懈的精神。45%的选民支持民联其实就是给于民联一个很大的鼓励,也是提醒民联如果要在下一届州选落实改朝换代,就一定要把土著区耕耘起来,否则政治海啸将无法在砂州出现。

最后,民联的15位新晋议员的首要任务,就是务必要扮好反对党的角色,监督州政府的施政,并且提出各种替代的政策来让人民有另外一种选择。此外,备战第13届全国大选,让砂拉越成为实现中央政府政党轮替的火车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