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行动党议席比公正党更多
黄和联将任砂反对党领袖

李伟伦
2011年4月17日
下午 2点43分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1749

尽管民联的“影子首长”——公正党州主席巴鲁比安中选为巴克拉兰州议员,不过由于公正党只胜出3席,不如行动党的12席,因此行动党州主席黄和联将会受推举为新一任的砂州议会反对党领袖。

黄和联也是原任武吉阿瑟州议员,他在昨日成功蝉联原职,多数票更达到8827张。至于巴鲁比安则是以473张多数票,首次中选为巴克拉兰州议员。



巴鲁:行动党有更多议席

巴鲁比安今午与民联领袖在古晋一同召开记者会,受询及谁将成为砂州反对党领袖时,以行动党的议席较多为由,推举行动党人选出任这个职位。

“行动党的议席更多,砂州反对党领袖一职应该交由行动党出任。”

行动党将推举黄和联出任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较后向《当今大马》证实,行动党将推举黄和联出任反对党领袖。

在竞选期间,由于舆论施压砂州民联推出一名“影子首长”人选,民联三党表明,一旦民联成功推翻国阵政权,巴鲁比安将会是民联的砂州首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