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不满选举官拒绝重算微差成绩
公正党冀上诉史纳汀议席结果

马新社
2011年4月17日
下午 4点07分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1754

不满史纳汀议席选举结果,人民公正党考虑入禀选举法庭,要求法庭检讨砂拉越州选举史纳汀一席的成绩。

国阵候选人李景胜在此役以58张微差多数票,击败公正党候选人张有庆。



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今日对媒体说,该党对选举官蔡高核拒绝重算这个议席的选票感到不满。

拒绝重算也不提出解释

“我们非常的不满,他(蔡高核)没有就拒绝重算的决定作出合理解释。”

李景胜在此役得票7334张,至于张有庆则得票7276张。不过,其废票186张却要比58张多数票来的更多。

公正党领袖兼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昨天因不满上述结果,在成绩公布后3小时后拒绝离开计票中心,并要求蔡高核重算选票。

回教党满意得票获增加

另一方面,虽然回教党在砂州选举出战5席却全军覆没,但该党在本次选举的得票感到满意。

回教党署理主席纳沙鲁丁说,该党在2006年砂州选举只竞选1席,本届州选则出战5席,得票也已增加。

回教党出战的5个议席皆对垒土保党,即丹绒拿督、摩拉端、砂隆再也、诗巫瑶及柏丁马罗,惟该党的5名候选人得票率过关,成功保住按柜金。

爱国党竞选六席皆败北

至于另外2个新政党,及爱国党及砂人民经济团结党在本次州选俨然没有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爱国党出战的6席不仅统统败北,就连该党砂州主席阿德迪蒙也丢失他在上届州选以独立候选人代议的尼麻一席。

阿德迪蒙在此役的5角混战,以995张多数票不敌国阵候选人亚历山大威逊。

砂人民经济团结党吞蛋

另一方面,砂人民经济团结党主席莫哈末诺则说,他会在来届全国大选披甲上阵。

该党本次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出战15个议席,惟统统败北。

“愿真主保佑,如果我们(该党)来不及获得社团注册局的批准注册,我们将在来届大选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出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