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批评泰益马上宣誓首长恋栈权力
行动党:凸显中央与州紧张关系

2011年4月17日
凌晨 1点08分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1718

泰益玛目在选委会宣布国阵在砂保住三分之二优势后,马上宣誓为首席部长;行动党认为,泰益玛目这种迫不及待的行径,突显联邦政府及砂州政府的关系陷入紧张。

行动党全国选举备战委员会秘书兼升旗山区国会议员刘镇东说,泰益玛目马上宣誓的行为,给人一种不获中央政府认同的感觉。


泰益玛目甚至尚未在选委会未正式公布所有71席的成绩,仅知国阵保三分之二优势后,便马上宣誓为首长。

砂州选民投不信任票

行动党砂州主席黄和联也讥讽说,砂州选民已对泰益玛目的领导投以不信任票,泰益不仅未下台求去,还迫不及待宣誓就职为首长,显示他多么恋栈权力。

他昨晚是在行动党位于诗巫的选举行动室召开记者会时,这么指出。

据悉自从1987年“明阁事件”,有内阁成员与其舅舅拉曼耶谷联手试图夺权不遂之后,泰益就形成了在选举成绩出炉马上宣誓就职的做法。

黄和联指出,在原任第一首长兼人联党主席陈康南败北后,泰益就没有留下来的理由。

“砂州人民已对泰益投不信任票,若他继续恋权等于公开的违反人民的意愿。”
设定12席目标很实际

另一方面,对于该党这次赢得有史以来最优良的成绩,黄和联声称该党事先已经有腹稿。

“我早就设定12个议席的目标。记者可以证实我曾经重覆说过。”

“我们果然赢得12席,虽然许多人联党领袖以为我们夸大,但我们其实是很现实的。我们设下了12的目标并成功获得12席。”

黄和联也拒绝回应究竟谁将出任砂州议会的反对党领袖一职。

他强调,本次的州选是一个里程碑,向国阵政府发出了清楚及勇敢的讯息,“他们要求改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