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泰益再次保证任内中期下台
声称国阵大选会赢更多国席

李伟伦
2011年4月17日
凌晨 2点32分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1719

砂州首长泰益玛目在国阵胜选后即时宣誓,接着在深夜召集媒体联访,宣称自己将在本届任期的中期退位,不过他再次拒绝为自己定下明确的下台日期。

“在我做出正式宣布退休前,我必须非常小心地考虑。但我已经做了决定,因为我知道像我这种人,最难就是做这个决定。”



“不是我要霸占这个位子,我早在10年前就开离职,问题是我必须确保政策延续,同时保证砂州的发展,不会因为更换领导层而受到影响。”

“就现在而言,我已经决定宣布,我将在任期的中期离职,我也会用一切可能的时间,来提拔一支队伍。我希望这支队伍可以继续进行所有的好政策,如果可以再加以改进。”

与妻子拥抱欢庆胜利

泰益在首长私邸接受记者访谈时,显得心情大好,不断微笑。在他宣布胜选后,更与新婚妻子拥抱欢庆胜利。

针对砂州选举成绩是否将成为来届大选的指标,他说,如果州选成绩作指标,他相信国阵将在来届大选,在砂州会赢得更多国会议席。

“当然,一些媒体不同意我这么说,视乎你是来自什么报章。”

提华人失政府代表论

针对国阵流失大批的华人选票,外号成为“白毛”的泰益表示,本身将会以另一角度研究,华人选票到底出现什么问题。

“这不是华人对垒非华人的问题,而是华人认为选择哪个恰当管道,以代表他们及表达他们看法的问题。”

“华人必须要想想,他们要在体制外与行动党同在,或下次想个方案,让华人与其他种族一起参与(执政)联盟,共同打造一个更好的砂拉越。”

1个月内公布新内阁

询及人联党惨败会否影响砂州内阁的华人代表,泰益指出,此事仍需要仔细参详。

他也说,新任州政府还未决定要委任谁入州内阁,不过暂时来说,他将重新委任那些中选的原任部长再次入阁。

“接着,我会再看要委任什么副部长,并在1个月内公布最后的州内阁名单。”

泰益也炮轰在野党在选战中,并没辩论政策,只是一味诉诸人身攻击与煽动群众。

“在野党声称他们有竞选宣言,但是这个宣言却软弱无力,看起来无法实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