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疾呼人联需改变适应新时代
陈康南促政府检视华社不满

王德齐
2011年4月17日
凌晨 4点10分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1721

随着砂人联党在这次州选竞选19席只是输剩6席,面对泡沫化的危机,蝉联卑尔骚议席失败的党主席陈康南昨晚就疾呼党需要改变,以适应新的时代和政治变化。

他也敦促政府必须检视华社的不满,不过他拒绝评论其惨败的主要原因,是否是因为城市地区反泰益情绪。



“你要我评论这个问题,不要啦!”

他是昨晚知悉州选成绩后,在美里民事礼堂的计票中心如此表示。

华社认为受到不公对待

除了陈康南落马之外,人联党另一名重量级领袖张泰卿也在都东区微差落败,只有署理秘书长黄顺舸成功蝉联巴旺阿山,导致该党只剩下两个华人议席。

陈康南表示,许多华裔感到不满,主要是因为他们认为政府并没有公平对待他们。

“任何政府都必须让他的公民觉得本身拥有完整的权利,不会受到歧视。”

他指出,如果这个纯粹是一个印象,那么政府就必须让人改观;如果是真实的情况,那么政府就必须改变政策。

已经当权太久需要改变

受询及砂人联党何去何从,陈康南则表示,他们急需要改变,而该党其实已经处于重新振兴的过程,并且致力于招募年轻人。

“砂人联党不能再套用原本方式在现有环境下生存,我们必须改变。”

“这个党已经在当权太久,习惯遵循同样道路,我们真的需要改变。”

他说,本身将交由年轻一代如何去振兴整个党,以领先这个时代,迈向未来。不过,他也指出,随着网络等科技的发展,现有的游戏已经改变。

“每个世代都有他们处理事情的新方法,你必须让他们一直努力。所以,我们才会一直招揽年轻人,因为他们知道年轻人要什么。”

“我们就算多么认为本身很现代,但是这不会好像年轻一样容易。”

算票后仍然与记者说笑

陈康南表示本身久经风雨,其实对选举成果不感到惊讶,相反已经做好准备面对。他在妻子罗娜和其他人联党领袖陪同下抵达计票中心时,就看来神色轻松,而且和记者有说有笑,甚至笑称“我赢了6次,只是输掉1次”。

他指出,“我将会尊重人民意愿,而这也是民主的程序”。

“我其实一直摇摆不定,因为我认为不能在最低潮离开党。很多人问我为何不趁着好时机离开党,但我不是那种人。”

他也不愿透露本身接下来的计划,仅表示本身需要和其他高层领袖讨论后才能决定。

他在选前曾点名党组织秘书兼中央能源部长陈华贵、党财政兼原任砂州食品工业与地方政府部助理部长邓伦奇,以及党助理秘书兼原任砂州基本设施发展与通讯部助理部长李景胜都是比较年轻的一代,可能会接棒。

他随后受询时,也补充现任党署理秘书长兼砂州第二财长黄顺舸亦是接棒人选之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