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人联党助选员投票站内剔名字
记者投报选委会被斥反对党人

2011年4月16日
下午 1点11分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1680


砂州选举爆发多宗小插曲,在古晋的多个投票站,都有选民携带一张印有国阵标志的纸张进入投票站,更有人在投票站内点算选民名单。记者发现此事后向选举委员会投报,不料却反被指责为反对党人,进而引爆双方口角。

在古晋哥打圣淘沙的三合兴学校投票站,原任州议员张健仁发现,投票站内的选委会柜台前大排长龙。



选民纸张印有国阵标志

经过他了解后,才惊悉原来有多名选民因为携带一张印有国阵标志的纸张,而不能进入投票渠道,结果被迫折返向选委会查询。

有关纸张记录了选民在哪个投票站及渠道投票,不过纸张上方却印有国阵标志及人联党候选人叶金来的照片。

其中一名选民向记者说,本身是透过国阵注册成为选民后,获得这张纸张,唯她并不知道不能携带印有政党标志的纸张进入投票站。

经过张健仁投诉后,选举官要求下属必须在投票站入口处,撕下有关纸张的国阵标志部分,才能让选民进入投票站。

持名单向选民派矿泉水

在大约半小时后,记者在另一个投票站,即位于朋岭选区的朋岭国中,同样发现有一些选民持有印有国阵标志的纸张。

更甚的是,记者在朋岭国中投票站,亦发现有一群人坐在入口处附近,手持一份名单,并向选民派发矿泉水。

这群人相信是人联党候选人沈桂贤的助选员,因为其中一人身穿的T恤,印有一个心形图案。沈桂贤也是一名心脏医生,他在竞选期间,以心形作为自己的宣传标签。

受询为何剔名答说等人

NONE记者目睹,当中一名妇女手持名单,在一些选民进去投票前,跟她洽谈数句后,该名妇女便剔除名单上的名字(左图)。

记者询问妇女为何要剔除名字时,她说,这是要“等待我们的人”。

询及名单上的人士是否可以获得矿泉水,她只是笑而不答。

由于选举委员会已经表明,助选员不能进入投票站范围,而这批助选员却公然坐在投票站内,一名记者便向选举官询问是否合法。

市议员与记者爆发口角

NONE选举官获悉此事后,便把该批助选员驱赶出投票站。不过,该名身穿心形T恤的男子在离开前,却向其伙伴说:“这些都是反对党人来的。”(右图)

一名记者听闻大怒,要求该名男子小心言语,而后者则在一旁嘀嘀咕咕地离开。

据本地人透露,这名男子是人联党的古晋南市市议员陈开。

不久后,沈桂贤抵达现场,与该名男子进入投票站。记者向沈桂贤反映此事,沈桂贤则连番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我们一起工作,只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

杨薇讳指控国阵在买票

问到有人在投票站内剔除名字的做法,他则说,应该交由选委会去采取行动。

针对此事,沈桂贤的对手,即行动党候选人杨薇讳则质疑,这是否国阵的买票行为。

“这经常发生,尤其是在朋岭。表面上,国阵与人联党声称他们是干净与公平,但事实上有很多买票事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