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计票中心外遭千人包围喝倒彩
黄顺舸愿执掌人联出任副首长

2011年4月16日
晚上 10点41分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1707

在人联党主席陈康南与副主席张泰卿纷纷落马之后,硕果仅存的该党署理秘书长黄顺舸表示,若获得党员支持,他愿意接任人联党主席。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保住巴旺阿山州议席的黄顺舸,今晚8点与家人抵达民众会堂开票中心后,受访时坦言,面对同僚全数落马,他心情是复杂的。

“对我个人来说是胜利,但对党而言,我没有好感受,因为同僚都不中选…”



“我们会坐下来分析,为什么会如此,我们还是会前进,但是我现在脑筋无法转动,无法考虑任何事,等我分析后再来谈…”

谈论党官职言之过早

黄顺舸也是砂州第二财长兼环境与公共卫生部长,是续人联党主席兼前副首长陈康南后,第二位州际资深华人部长。因此,一般认为,黄顺舸或成未来潜能副首长接班人。

他坦言,目前要谈党接班人和副首长职,依然言之过早,无论如何,他已做好准备接下此重任,若得到首相纳吉和砂州首长泰益玛目的钦点,他将欣然接受。

他表示,委任副首长是领导层,即州首席部长的权力。

成绩削弱人联党代表

至于早前已经表明将会退位的砂人联党主席陈康南,黄顺舸表示,若中委会绝大多数都通过要他领导人联党,他也会接受,以引领该党继续向前迈进。

他坦言,此次选举成绩显示人联党的代表权会进一步被削弱,然而这依然必须带入州内阁,与首长讨论。

他指出,他会继续为人民服务,并会把全砂课题带入联邦和州内阁讨论。

无论如何,在选举官宣布黄顺舸中选后,当他离开计票中心时,却被近千名民联支持者团团包围,频频向他喝倒彩。

寸步难移的黄顺舸对此情况大感不满,后来在警察护送下始安全脱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