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两巨头陈康南张泰卿被拉下马
人联党步上民政党泡沫化后尘?

2011年4月16日
傍晚 6点43分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1699

随着砂州选举成绩逐渐出炉,砂州人联党三大巨头当中,党主席陈康南和副主席张泰卿纷纷被拉下马,只有署理秘书长黄顺舸成功蝉联。

根据截至晚上7点半的非正式成绩,行动党卑尔骚区候选人林思健成功以1590张多数票击败老树盘根的陈康南,扮演“屠龙手”的角色。



陈康南受访时承认落败,并尊重选民的决定,因为这是民主的程序。

询及不满泰益的情绪是否造成落败的因素,但是陈康南拒绝评论。

张泰卿:我不想再说什么

人联党另一名重量级人物,即都东区人联党候选人张泰卿(右者)也爆冷遭行动党候选人叶海量拉下马。

张泰卿在诗巫人联党总部受询时承认落败,“已经输了,不想再说什么”。

对于本届州选竞选15个议席的民主行动党,成功12个议席胜出,仅输掉巴旺阿山、成邦江和武吉哥打。

行动党在今次选举赢得的13个议席是:卢勃、马拉端、武吉阿瑟、都东、柏拉万、基都隆、埔奕、卑尔骚、浮罗岸、哥打圣淘沙、朋岭和石角。

行动党在2006年州选时赢得6个议席,即马拉端、基都隆、武吉阿瑟、哥打圣淘沙、峇都林当和朋岭。

行动党在古晋底下的4个州议席全面告捷,包括之前与公正党对换选区的浮罗岸、朋岭、哥打圣淘沙和石角。行动党在诗巫底下的3个州议席,也只输掉巴旺阿山。

黄顺舸感谢土著委员助选

不过,砂州人联党署理秘书长黄顺舸(左图)比陈康南幸运,他以1808张多数票领袖行动党的刘强燕。

在诗巫人联党总部,黄顺舸受询时表示,他必须感谢其28名土著委员,落力为他助选以取得成功

“多数票增加是因为我亲自下场。事实上,自从补选落败后,我一直都下场,经常访问长屋。”

谁取代副首长党魁职?

随着人联党在华裔选区一败涂地,该党会否沦为半岛盟党——民政党“泡沫化”的后尘,引起关注。

人联党遭遇痛挫,也可能令党内的内斗急速浮出台面,包括陈康南在落败后是否会于半年内举行的人联党改选中交棒,谁将会取代其遗下的副首长职位,以及硕果仅存的黄顺舸是否会如愿接棒,都是一个未知数。

刘强燕:我输给金钱政治

刘强燕在行动党竞选中心受询时,一面用手巾拭泪一面承认落败。

虽然支持者鼓励她已尽力而为,但是刘强燕却哭得更厉害。

“我为党感到高兴,但是我为这种肮脏手段感到难过。”

“我相信选民能够看到我的努力,我不是输给黄顺舸,但是输给金钱政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