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陈康南张泰卿被拉下马
黄顺舸成功击败刘强燕

2011年4月16日
傍晚 6点43分
即时新闻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1699

随着砂州选举成绩逐渐出炉,砂州人联党三大巨头当中,党主席陈康南和副主席张泰卿纷纷被拉下马,只有署理秘书长黄顺舸成功蝉联。

根据截至晚上7点半的非正式成绩,行动党卑尔骚区候选人林思健成功以1577张多数票击败老树盘根的陈康南,扮演“屠龙手”的角色。

人联党另一名重量级人物,即都东区人联党候选人张泰卿也爆冷遭行动党候选人叶海量拉下马。



张泰卿在诗巫人联党总部受询时承认落败,“已经输了,不想再说什么”。

对于本届州选竞选15个议席的民主行动党,有望在至少11个议席胜出。

行动党可能在4个州议席落败,即巴旺阿山、成邦江、石角和武吉哥打。

行动党在2006年州选时赢得6个议席,即马拉端、基都隆、武吉阿瑟、哥打圣淘沙、峇都林当和朋岭。

行动党在今次选举竞选的15个议席是:卢勃、马拉端、武吉阿瑟、都东、巴旺阿山、柏拉万、基都隆、埔奕、卑尔骚、武吉哥打、浮罗岸、哥打圣淘沙、朋岭、成邦江和石角。

黄顺舸感谢土著委员助选

不过,砂州人联党署理秘书长黄顺舸比陈康南幸运,他目前已超过2000张多数票领袖行动党的刘强燕。

在诗巫人联党总部,黄顺舸受询时表示,他必须感谢其28名土著委员,落力为他助选以取得成功。

其多数票比起诗巫国席补选时代805票,增加了两倍。

“多数票增加是因为我亲自下场。事实上,自从补选落败后,我一直都下场,经常访问长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