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纳吉:民联政治海啸不成型
泰益即时宣誓就任砂州首长

2011年4月16日
晚上 10点22分
半夜12点40分更新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1704


在国阵重新以三分二多数优势继续执掌砂州后,纳吉指出,国阵在第10届砂州选举取得的大胜,证明在野党无法获得选民的接受。

他批评尽管民联透过其竞选方式及另类媒体企图制造“砂州政治海啸”,但是却失败了。

纳吉也说,选举成绩显示砂拉越子民在投票及投选国阵时非常“冷静”因为民联并不是一个好的替代。



“我们必须维持目前这个动力,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维持现有的支持一直到来届大选。”

随着选委会确定砂国阵在这次选举囊获至少36席次,跨国执政门槛之后,纳吉也和砂州首长泰益玛目两人通过视像会议互相恭贺。

纳吉更表示,“我相信这次的砂拉越胜利可以作为通往第13届大选的桥梁。”

不过,对于这次砂州国阵的议席折损,他们两人都避而不谈。

纳吉是今晚身在吉隆坡太子贸易中心,由夫人罗斯玛等人陪伴,而泰益则在古晋官邸,由副首相慕尤丁等人陪伴。这次会议也通过国营电视台直播。

执政砂州长达30年的泰益随后也立即宣誓就职,这也是他的第七届砂州首席部长任期。他是在砂州元首沙拉胡丁面前宣誓就职。

会兑现对砂民选举承诺

纳吉强调,政府将会遵守和兑现砂州选举时,跟砂州人民的承诺,因为它们是人民的期待和心愿。

他补充说,政府这样做都是为了解决人民的问题。

纳吉指出,中央政府和砂州政府在这次选举以一支队伍形式通力合作,反映了两个政府如何在未来推动砂州发展的方式。

指部分议席多数票增加

另一方面,泰益也指出,砂州国阵这次重新掌政,证明它的发展计划受到人民的肯定。

他指出,在国阵赢得的议席当中,部分出现多数票提升的情况,“这显示人民对我们的信心”。

感谢纳吉到砂拉越助选

泰益表示,这次的竞选方式虽然“有所不同”,但砂州人民仍成功维持他们有礼友善的文化。

他也答应会落实在所有在选举过程提出的承诺,“不过其中一半已经由首相亲自落实了。”

泰益最后更感谢纳吉在这次选举到砂州助选,惟却一时失言,称呼首相为副首相,引起旁人的一阵笑声。

根据最新非正式成绩,砂国阵这次赢得55个议席,而民联方面则囊刮15席,独立人士1席。这意味民联在本届州选依然大有突破,相对上届州选的7席,民联的议席总数已增长一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