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公正党有信心民联攻下25席
安华放话可打破三分二优势

李伟伦
2011年4月15日
上午 10点45分
上午11点半更新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1580


砂州选举投票日倒数不到24小时,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在选前的最后一场记者会上,声称民联将可打破国阵在砂州议会的三分二优势,目前要做的是继续努力,以冲击国阵的州政权。

他受记者询及是否可打破国阵的三分二优势时说:“我非常乐观,民联将可取得更多。”



担心接下来几个小时的进展

当记者再次追询这是否意味民联正准备执政砂州时,他则阐明,虽然这是一个艰难的挑战,不过民联正在推进这个目标。

“如果砂州选一开始就是干净与公平的选举,我们毫无疑问将能做到。现在,我们最担心的是接下来几个小时的进展。”

安华是偕同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署理主席阿兹敏与总秘书赛夫丁等人,在古晋一家酒店召开记者会,分析最新的选情走势。

民联有信心夺25席破三分二

安华交由身兼党选举局主任的阿兹敏,评估公正党将可赢得多少议席。不过,阿兹敏以涉及机密的策略为由,拒绝告诉记者公正党的目标。

无论如何,根据《当今大马》了解,公正党有信心民联将在本届州选,拿下最少25个议席。

据悉,阿兹敏将在今午大约3点左右,召集公正党领袖与党工,以最后评估公正党的选情。

砂拉越共有71个州议席,要否决国阵三分之二多数议席需要夺得24席,要赢得政权则需要至少36席。

取消选前大型讲座防止买票

为了防止有关方面在选前最后一晚进入内陆区买票,公正党不会如往常般,在投票前夕举办大型群众讲座,以派遣所有党工到内陆区驻守。

至于主要在城市区竞选的行动党,今晚则会在古晋、诗巫与美里举行选前大型讲座。

这是因为,公正党接获多项贿选的投诉,特别是在今明两晚的情况,预料将会更猖獗。公正党砂拉越领袖吉兰达(Granda Aing)表示,本身在比达友及伊班区接获投诉,不少选民每人接获2000令吉,而一些村长甚至获得6000令吉的贿金。

揶揄国阵出动马哈迪来助选

经过了9天竞选后,安华吁请砂州选民,在明日踊跃出来投票,以改变砂州的命运。

他也揶揄,国阵出动前首相马哈迪助选,如同整个国阵的“家庭”,包括联邦与州政府都来砂州助选。

他炮轰本届州选出现多项弊病,包括国阵以政府大军助选、媒体偏颇与金钱政治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