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古晋行动党选前之夜险被拆台
诗巫人联邀张栋梁献唱打对台

王国兴与高嘉琪
2011年4月15日
下午 4点28分
傍晚7点更新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1631


砂州选举投票前夕,民联今晚拟在三座大城市举办大型讲座催谷气势,不料在诗巫遇到人联党临时赶搭舞台,邀请歌手张栋梁献唱打对台;在古晋的“选前之夜”讲座会场地,更险遭古晋南市市政局与警方联手拆台。

根据行动党党工发出的短讯,虽然行动党已经获得古晋讲座的警方准证,不过古晋南市市政局与警方,却依然要拆除民联“选前之夜”的讲座讲台。



这场行动党与公正党联合讲座,原订今晚7点在实都东商业店举行,名为“选前之夜:古晋人的坚持与感动”。

讲座的重量级主讲人包括了行动党全国主席卡巴星、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及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其他主讲人包括了两党在古晋区的5名候选人,即张健仁(哥打圣淘沙)、黄庆伟(浮罗岸)、周宛诗(石角)、杨薇讳(朋岭)及施志豪(巴都林当)。

不满在停车场搭建讲台

也是行动党州秘书的张健仁表示,市政局执法官员是在下午3点左右抵达讲座现场,接着即以讲台搭建在停车场为由,要求拆除讲台。

在短暂僵持后,市政局官员离开现场,只是向主办单位发出200令吉的罚款单。行动党则即场缴付罚款。

张健仁强调,今晚的讲座已经获得警方准证,市政局官员不应再来滋扰主办单位。

他也质疑为何要罚款200令吉,因为这个停车场还未正式画线,不属于市政局的执法范围。

“这明显是一个双重标准,国阵与人联党的活动情况类似,但当局却没有对付他们。”

古晋警区主任带镇暴队

尽管市政局一度偃旗息鼓,让人以为风波就此告一段落,不料古晋警区主任较后却带领一支镇暴队、制服及便衣警员,亲自前来讲座现场。

有关当局显然不满行动党搭建的巨型讲台,主办单位坚持拒拆。警方较后记录所有筑台的工作人员的资料。

警区主任辩称一场误会

在诗巫甘榜头方面,行动党原定今晚举办“全城改变,迎向未来!”大型政治讲座,不料砂人联党临时在100公尺外搭建舞台和举办卡拉OK活动,矢志跟行动党打对台、抢人潮。

行动党党员在今午4点许,看到有人在行政党大型政治讲座现场的附近一带设立舞台,察觉不对劲便马上致电诗巫警区主任沙菲宜依斯迈。

沙菲宜约在下午4点40分抵,惟他简短逗留后仅抛下一句“这是一场误会,事情已解决”后,便速速离去。

现场的人联党代表声称,这是合法申请的活动,人联党已于3月28日申请举办卡拉OK,警方是在本月4日才批准。

不过,沙菲宜受询时拒绝批评这是否合法选举活动,仅说是一场误会。

无论如何,现场的工人则说其公司是在今午2点才接到通知,以搭起这个舞台。

当沙菲宜一走,人联党派出的约7、8名工人便继续兴建舞台。

人联党在本届州选中经常以打对台方式跟行动党抢人,今晚在行动党大型政治讲座半公里处办会见候选人活动,并邀来本地当红炸子鸡张栋梁献唱。

这也意味着,人联党将在600公尺的距离内,以卡拉OK及政治演讲来包抄行动党活动。

行动党今晚仅在诗巫举办一场政治讲座,并邀请两位巨头槟州首长林冠英及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来演讲。

诗巫、泗里街的6位行动党候选人也会现身这场政治讲座,包括砂州主席兼武吉阿瑟候选人黄和联、峇旺阿山候选人刘强燕、柏拉旺候选人黄培根、都东候选人叶海量、马拉端候选人陈籽橞及卢勃候选人黄华西。

其中一名在现场的行动党梳邦再也市议员贝荣强指出,行动党察觉人联党设立舞台后,为了避免今晚发生不必要的事才致电给警区主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