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马哈迪飞抵砂州为国阵助选
第一站即前往泰益玛目选区

李伟伦
2011年4月15日
凌晨 4点32分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1574

虽然前首相马哈迪昨日才开腔提醒砂州首长泰益从历史中学习,勿因坚持连任而输掉州政权,不料事隔一日后他却将飞往砂州,前往泰益选区助选。

根据马哈迪的行程,这名前首相将在今日下午1点半飞抵古晋。在休息一小时后,他将会启程前往沐胶(Mukah)。



沐胶国席属下的其中一个州选区,便是泰益寻求连任的万年烟州议席。

投票日飞返吉隆坡

马哈迪预料将在下午3点抵达沐胶的Kingswood度假村,并在该处会见人民。接着,他将在下午5点启程返回古晋,并在晚上8点半在古晋柏特拉再也(Petra Jaya)推介一项活动。

马哈迪将在明日周六投票日的早上8点,乘搭飞机返回吉隆坡。

昨日提醒泰益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曾执掌首相一职长达22年的马哈迪,前一日才提醒泰益应从历史中学习,以免因本身坚持连任而输掉州政权。

他更以不点名的方式举例说,曾有一名州务大臣同样因为坚持要连任,结果在州选时落得输掉州政权的下场。

无独有偶的是,从1974年起,担任了登嘉楼州务大臣职25年之久的旺莫达阿末(Wan Mokhtar Ahmad),在1999年的全国大选被回教党夺取州政权,而黯然下台,其职位由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取而代之。

尽管如此,马哈迪相信,国阵依然会赢得砂州选举。

本届州选战情激烈,首相纳吉日前也承认是历史上最艰难的一场硬战。自选战开打以来,在野党在古晋、诗巫及美里等城市区,每晚主办讲座都获得爆满人潮出席,掀起强烈的反风。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