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第四名活跃分子被禁入砂州
安美嘉考虑上庭挑战禁足令

李龙辉
2011年4月15日
上午 10点54分
上午11点半更新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1584


尽管明天就是砂拉越州选举投票日,但是砂州政府却持续禁止社运分子进入该州境内。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2.0(净选盟)主席安美嘉今日在古晋机场被禁止入境,成为第4名在选举期间被禁入境的活跃分子。

安美嘉相信也是首名被禁止入境砂州的律师公会前主席。



安美嘉连同其他3名净选盟的成员,今早9点飞抵古晋机场时,不料被告知其名字已列入黑名单,依据首席部长泰益玛目的指示,不能入境砂州,并没给予任何理由。

不过,另3名不在黑名单内的净选盟成员,却获准入境。

他们分别是来自国民醒觉运动的苏巴马廉(Subramaniam Pillay)、大马妇女援助中心(WAO)执行主任艾薇(Ivy Josiah)、和社区资讯中心(KOMAS)协调员阿鲁巴卡斯(Arul Prakkash)

安美嘉目前已经乘搭飞机返回吉隆坡,并考虑针对这项禁令采取法律行动。

害怕入境是否有所隐瞒?

她稍后接受《当今大马》的电访时说,“我不会就此罢休,为什么就在投票日前一天,他们害怕让净选盟主席入境砂州?他们到底在隐瞒些什么?”

她坚持,本身有权入境砂州,进行正当的政治活动。

“我非常生气,因为我入境本身国家的权力,在没任何理由的情况下遭否决,只说是根据首席部长的指示。”

已有三社运分子禁入境

社运分子黄天成在本月3日飞抵古晋机场时,在《1956/63年移民法令》第65(i)(a)条文下,遭移民厅官员禁止入境砂州。事隔5天后,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2.0成员黄进发同样被砂州政府列入黑名单,禁止踏足砂州。

黄进发当时强调,根据该法令第65条文,州政府有权力决定禁止任何人入境沙巴和砂拉越,但该法令第67条文也阐明,第65条文不能被用来禁止任何人前往参与合法的政治活动。

两天前,“大马自由公民运动主席”组织主席哈里斯依布拉欣飞抵古晋机场,同样被告知其名字已列入黑名单,而禁止进入砂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