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黄进发溜进砂州现身讲座赢喝彩
赛依不拉欣第五位禁足社运分子

王德齐与高嘉琪
2011年4月15日
晚上 8点36分
凌晨1点半更新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1657

原本遭砂州首长泰益玛目禁足砂州的净选盟2.0活跃分子黄进发(左图)成功突破移民厅缺口溜进砂州,突然现身在行动党诗巫选前之夜讲座成为“神秘嘉宾”,获得全场喝彩,掀起高潮。
黄进发在讲座上,促请在半岛工作的砂州州民争取本身的投票权利,要求获得透过邮寄选票的方式投票,因为回家乡投票需要耗费的飞机票并不便宜。




他也透露,砂州308全国大选的投票率仅有58%。

黄进发告诉《当今大马》,由于诗巫移民厅的系统尚未电脑化,造成入境黑名单尚未更新,没有列入其名字,导致他在毫无阻挡的情况之下成功入境。

“我相信我仍名列黑名单之内,但我今日却成功入境了。”

不过,来自回教革新理事会(JIM)的赛依不拉欣(Syed Ibrahim)今晚却在古晋机场遭禁止入境,成了继社运分子黄天成、黄进发、马来西亚公民自由运动"(MCLM)主席哈里斯及安美嘉之后,第五名被禁足砂州的社运分子。

人联党以卡拉OK歌手对撼

行动党在美里和诗巫两地继续举办政治讲座最后冲刺,希望能够再创之前的万人热潮。不过人联党也不甘示弱,使用晚宴、卡拉OK活动和歌手来对憾。

在美里,行动党今晚是在公正党史纳汀区候选人张有庆医生的妇科诊所前举行大型讲座会,三位重量级主讲人是雪州大臣卡立,雪州议长邓章钦,以及炮轰人联党是“人猿党”而一炮而红的丘光耀。

美里华团则举行盛大的5000人免费晚宴来力挺国阵。

各大华团今晚在美里郊外的东林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盛大的“一个大马一条心”晚宴,为以砂人联党主席陈康南为首的三名美里候选人造势。

宴开500桌还有幸运抽奖

这场晚宴总共宴开500桌,因此估计现场共有大约5000名华裔选民出席。

根据报道,这场晚宴也是由美里几名企业家所资助,所以全部民众都是免费凭票入场。此外,它也设有丰富的幸运抽奖,让民众赢取。

华团领袖轮番上台挺国阵

在晚宴当中,当地华团领袖就轮番上台致词,呼吁华社明日必须投票给国阵候选人。

美里华人公会会长刘郑振汉就表示,华社不应该受到情绪左右,应该继续支持国阵,让他们为美里发展出力。

“我们在4月16日需要你们神圣的一票,来选出我们3位美里候选人为大家服务。”

他们也提醒,一旦砂人联党候选人落败,华社就会丧失政府代表。

作为晚会贵宾,陈康南也受邀上台发言。

万人赴会高举Yes小旗

尽管国阵通过华团举行5000人晚宴来对撼,而且天空不断下起小雨,但是行动党在美里市中心举行的竞选讲座会,还是成功吸引至少1万人出席,而且场面热爆,如同一场民主嘉年华。主持人就声称现场有至少1万5000人。

民众也纷纷手举"Yes!"小旗和敲击演唱会汽球棒,来回应领袖的精彩演讲。

选民受促掀9级大地震 

压轴演讲的邓章钦就指出,2008年大选让民联横扫5个州属的政治大海啸,必须归功于2006年砂州选举,因为那次砂州选民掀起一场7.4级大地震。他也希望,砂州选民接下来还能掀起9级大地震。

“明天,我们还要在砂拉越引发一个大地震,9级大地震,把白毛、陈康南震到翻筋斗,也要震到纳吉和慕尤丁爬着回去。”

“我们要一条心,引发9级地震,把砂州拿下来,也把中央拿下来。”

行动党随后也带领群众连番高唱励志歌曲如“We are the world”、“明天会更好”,更将讲座会带至高潮,变成“迷你演唱会”。在临尾时,现场更是放起烟花,让气氛高涨。

除了高唱励志歌曲,现场领袖也不断带领民众高喊“要改变,投火箭”,丘光耀更是穿着招牌超人衣,带领民众高喊“倒白毛,Superman”。

行动党当晚在美里也成功筹获3万6000令吉。

人联党包抄行动党讲座

在诗巫,人联党、行动党再次在同一个场地,分别举办候选人会见人民活动及政治讲座,较劲味道浓厚。

这回,人联党在600公尺的距离前后包抄行动党,除了力邀本地红星张栋梁来串场外,也在行动党100公尺处举办卡拉OK活动,以最少3至4台大喇叭来轰炸行动党的政治讲座。

行动党今晚的讲座嘉宾,将是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以及其儿子槟州首长林冠英。

诗巫从今午4点许便下起毛毛雨,但是讲座人潮仍然非常踊跃。

一个大马组织晚宴抢人气

至于在距离诗巫一小时以外的泗里街的卢勃及马拉端,被行动党炮轰为国阵政府选举武器的一个大马非政府组织,则筵开百席,以美食、劲歌热舞及免费大奖招待选民。

一个大马在这2场晚宴上非常豪气,准备的大奖包括了摩哆、平面电视机、冷气机及冰箱等。

惟行动党在卢勃市区举办的“林吉祥超级星期五”政治讲座会,截至晚上7点已有千人在雨中赴会,丝毫不比一个大马晚宴逊色。

至于马拉端,今晚仅举行较小型的政治讲座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