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国阵有19黑区9灰区激战中
人联党竞选19席或输剩1席

2011年4月14日
晚上 9点52分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1567

晋入砂州选举最后48小时,根据国阵及巫统助选机关所传出的选情分析,国阵拥有19个选情落后于民联的黑区。唯有9个灰区仍难分胜负,两阵营仍在做最后的冲刺,不到最后一分钟都不知鹿死谁手。

这9个灰区的胜负至关重要,将定夺民联是否能够在战情激烈的砂州选举中,成功否决国阵三分二多数议席优势。



民联必须在拥有71席的砂州选举中,赢得24席才有望否决三分二多数优势。

在19个黑区中,人联党竞选的选区就占了16席。其中包括古晋的5席,诗巫4席,美里3席,泗里街2席,民都鲁1席及斯里阿曼1席。

13席华裔区全输光

预料人联党将会输掉所有13个与行动党直接对垒的华裔选区,包括浮罗岸(Padungan)、朋岭(Pending)、石角(Batu Kawah)、哥打圣陶沙(Kota Sentosa)、卢勃(Repok)、马拉端 (Meradong)、武吉阿瑟(Bukit Assek)、都东(Dudong)、峇旺阿山(Bawang Assan)、柏拉旺(Pelawan)、基杜弄(Kidurong)卑尔骚(Piasau)及埔奕(Pujut)。

公正党赢得5席位

至于公正党预料则将会赢得5席,包括2席华裔居多的选区巴都林当(Batu Lintang)及史纳汀(Senadin)。其余三个公正党预料将会赢得的选区包括砂州公正党主席巴鲁比安所竞选的,以乌鲁选民为主的峇加拉兰(Ba’ Kelalan),以及两个以马来及马兰诺(Melayu Melanau)选民为主的议席即龙芽(Lingga)及沙里拔(Saribas)

预料行动党有望赢得13席,公正党5席,至于回教党将会首次在砂州取得突破,在本丁玛洛(Beting Maro)胜得第一个席位。

至于与民联闹翻而打三角战的砂国民党,预料将全军覆没。

人联党步民政党后尘

在9个灰区当中,人联党所竞选的以依班选民为主的成邦江(Simanggang)以及比达友族为主的文莪(Bengoh)则可能分别落入行动党及公正党手中。

若此情况发生,人联党可说是近乎全军覆没,步上民政党在308大选中于槟州一败涂地的后尘。该党的重量级领袖如陈康南及黄顺珂也将会全面败北。

另一方面,土保党可能输掉3席,即打叻(Tarat),南甲(Nangka)及武吉哥打(Bukit Kota)。另两个国阵成员党,民进党(SPDP)则可能输掉3个席位,即峇加拉兰、石隆门(Tasik Biru)、峇都达瑙(Batu Danu);至于砂拉越人民党(PRS)则可能输掉布拉甲(Belaga)一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