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柏特拉抨媒体错报“不再相信”
公正党指电视访问无损宣誓书

2011年4月14日
傍晚 7点41分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1551

随着媒体昨天报道,著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语出惊人地宣称自己“不再”相信首相夫人罗斯玛出现在蒙女命案现场,并且引起众人一片哗然之后,柏特拉今天咬文嚼字地澄清自己被媒体误解。

他强调,他在访谈中并非说“不再相信”首相纳吉和首相夫人罗斯玛涉及蒙女案的指控,而是说自己“还未相信”该说法。



柏特拉(右图)针对自己昨天在第三电视专访所说的“我不再相信那个故事”(Saya tidak terima lagi cerita itu)一段话,在部落格撰文〈就是如此,叫你学习却不要学习〉(Sebab itulah, suruh belajar tak mahu belajar)进行长篇的解释。

“lagi”有众多的意思

他首先指出,马来语文在过去经过了多次的变革,导致众人都混淆不已。

柏特拉继续解释,对他那样老派的马来语使用者而言,“lagi”有多种的意思,除了“不再”(no longer)之外,还有“更多”(more)、“再次”(again)、“还未”(not yet)的意思。

抨媒体愚蠢骄傲拒学习

“当我说,我‘还未相信’(tidak percaya lagi)直到我能进一步确认有关说法,主流媒体却将它翻译为我说,‘不再相信’(no longer believe)。”

如此一来,他抨击媒体愚蠢和骄傲,不懂装懂同时拒绝学习。

公正党:不影响宣誓书

另一方面,针对柏特拉昨天的说法,公正党副主席苏仁德兰(右图)强调,无论柏特拉现在说什么,都不影响他在3年前所作出的宣誓书。

“一份宣誓书必须根据其本身的内容来阅读和诠释。随后的电视访问跟宣誓书的内容或准确度毫无关联,除非有铁证。这不是现在的情况。”

宣誓书说获得可靠消息

也是执业律师的苏仁德兰不忘提醒,柏特拉本身在2008年6月18日作出的宣誓书中,宣称自己针对相关事情“获得可靠消息”。

他也认为,柏特拉昨天的访谈也未触及法国媒体指首相纳吉跟蒙古女郎命案,以及法国潜艇军购案的关系。

促设皇委会查潜艇弊案

苏仁德兰指出,至今没有任何解释足以说明一家大马公司Perimekar何以在潜艇军购案过程,获得1亿1400万欧元的给付。

他遗憾,就在法国当局积极追查潜艇军购的可能舞弊问题,但大马方面却将课题“扫到地毯底下”。

苏仁德兰认为,该军购弊案的严重程度,以及带来深远的影响,因此当局应该设立皇委会来彻查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