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泰益玛目宣布两年之内退休
告诫华社明智投票勿当输家

2011年4月14日
午夜 12点18分
半夜1点半更新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1472

距离砂州选举还有两日,饱受在野党“斩首策略”所困扰的原任砂州首长丹斯里泰益玛目昨晚大发雷霆,怒斥行动党在砂州选举期间对他极尽污蔑,不过他首次明确表示,本身将在两年内退位下台。

他也告诫华社应该明智投票,否则将会是输得最多的一方。



斥在野党描绘他为魔鬼

他是出席古晋华团所举办的晚宴上指出,本身对在野党所散播的谎言及污蔑已经忍无可忍。

泰益表示极度不满行动党的宣传攻势,因为后者把他描绘成一个没有发展砂拉越州的“魔鬼”。

“我对行动党抨击我协助有钱人以获取财富的指控,已经忍无可忍。”

“我富有,受人尊敬,拥有足够的才华可做任何事情。如果我从商,我能够与任何人竞争。如果我能够管理这个国家,我也可以很好地管理大小生意。”

自称将要退休无关紧要

泰益也抨击行动党不曾在砂州选举中讨论政府政策,只会散播谎言及指控。

“我将要退休了,这对我来说无关紧要,但是最重要的是未来的发展。”

他也向在砂州选举期间掀起反风的华社,发出一道警告说,“如果华裔不参与关心这个国家,你将会成为输得最多的一方。”

泰益重申本身是“干净”的,不止偏帮有特权的部分人,还也已经帮助许多人。

宣称4条车道证明繁荣

他说,没有任何一个州属会如砂州般,本地人享有比外地人更好的工作、待遇及收益。

“这能否继续?我们将会看看,我将在2或3年内退休。他们的竞选工作非常肮脏。我要你们知道,不要因为一些来自半岛的政党喊下口号,就离弃国阵。”

泰益说,本身非常爱护砂州,如果他真的如反对党所说般那么邪恶,古晋就不会像现在般繁荣。

“当我来到这里时什么都没有,只有两条车道的马路,现在变成了4条车道,而你却甚至没有发觉到。”

“不管你听不听都好,我将在2年内退休,这是我的临别赠言,因为我爱你们。”

斥责《当今大马》没用

泰益在一开始是声称将在“2或3年内退休”,但在后来却又改称“2年退休”。

他致词完毕后,受到记者询及他自称“干净”的言论时,一听闻是《当今大马》的记者,便指责《当今大马》扭曲他的言论。

“《当今大马》?没有用,你只会扭曲我的谈话。”说罢,他就离开。

华团代表没留神听致词

值得一提的是,当泰益在台上致词时,台下的一些华团代表并没十分留神,反而在自顾自讲话。

一些出席者受访时承认,他们并没留意听泰益的致词,因为现场的音响系统不好。

其中一人王先生表示,本身虽然清楚听到泰益的致词,但却不认同首长的看法。

“我听说这里有三所中学需要巴士接送学生,虽然校方已经致函政府,不过却没有下文。”

“可是那些一个大马晚宴却宴开100席,还有100个抽奖,把这些钱加起来,就足可买一辆巴士了。”

泰益成为头号攻击目标

另一名民众李先生则说,虽然泰益说的不无道理,不过政府却需要尽快解决人民的需要。

针对泰益称他将在2年内退休,这名民众则说:“这是他说的,但人民还在等着看。当然,反对党要他现在就下台,不过我希望我们可以找到一个可以发展砂州的方案。”

自选战开打以来,在位30年的泰益因贪腐指控缠身,而成为在野党的头号攻击目标。由于在野党在城市区的讲座每晚都爆满,分析认为大多数的城市华人区,都会落入反对党手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