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轰泰益玛目人联党皆是爪牙
行动党指巫统早已渗入砂州

高嘉琪
2011年4月14日
傍晚 5点41分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1533

砂州人联党声称,若国阵在砂州选举保住三分之二的优势,巫统便不会入军砂州,但是行动党却驳斥巫统早已渗入砂州。

行动党也反唇相讥,无论是原任砂首长泰益玛目乃至人联党,全是巫统的爪牙及代理,因此砂州根本无法幸免于巫统染指。



人联败北让马华有机可乘

人联党都东候选人张泰卿昨晚在一场晚宴上声称,巫统是在泰益玛目的拦阻下才无法把势力拓展至砂州,但是砂州国阵一旦失去三分之二优势,将遭巫统入军后而无法翻身。

张泰卿甚至说,若人联党败北,马华和民政也有机可趁,届时华社的政治力量四分五裂,受害的最终是选民。

批张泰卿在国会毫无建树

但是,砂州行动党主席黄和联今午于诗巫召开的每日记者会上指出,巫统的脚印已踩在砂州了,砂州人联党及泰益玛目更是巫统在砂州的爪牙。

“人联党的代议士在国会下议院,对多项议题包括华教都保持缄默。”

他反质问身为南兰区国会议员的张泰卿,在这些议题上为砂州争取到了什么。

支付7万令吉附加抵押金

也是执业律师的黄和联透露,其2年前处理的古晋选举诉讼案,起诉古晋区国会议员张健仁的选民许怀标,诉讼抵押金便由巫统执行秘书耶谷(Yaakob Mohammad)所支付。

黄和联透露,这是耶谷莫哈末受传召上选举法庭时亲口向法庭承认,支付了7万令吉额外底押金(additional deposit)。 

张健仁在308全国大选时中选为古晋国会议员,许怀标则在08年4月8日入禀起诉张健仁贿选,这也是我国首宗选民入禀选举诉讼的案例。不过,许怀标最终败诉。

黄和联也从其电脑里出示一份,耶谷表明自己在巫统最高领袖的允许之下,无条件赞助许怀标的7万令吉附加押金。

黄和联指出,根据选举法庭的诉讼纪录,巫统当时是无条件赞助许怀标这笔数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