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记者采访人联党讲座被滋扰
陈康南炮轰当今报道不公平

当今大马团队
2011年4月14日
傍晚 5点16分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1529

《当今大马》昨晚采访砂人联党在美里举行的政治讲座,不料遭一名自称为人联党支持者的滋扰,甚至意图抢夺记者用来拍照的手机,以避免现场门可罗雀的照片外传。

这场讲座是在美里百利达商业中心实威购物中心前的停车场举行,马华署理总会长廖中莱是最重要的演讲嘉宾。尽管现场空间极大,但是截至晚上7点45分为止,仅只大约50人驻足聆听人联党当地领袖的演讲,现场反应冷淡。

当记者拿起手机拍照时,一名长相斯文,戴着眼镜的华裔男子就突然冲向前,尝试阻止拍照。他甚至企图抢夺记者的手机,不过却不果。



他也捉住记者的手,质问记者是否来自《当今大马》,是不是要上传照片声称砂人联党的集会“没有人出席”,并要求记者删除照片。

不过,记者却拒绝他的要求,强调本身还会留在现场,观察集会的情况,以据实作出报道。

威胁指将会“得罪很多人”

这名男子在硬抢不果后,态度突然软化,露出笑脸说也想和记者做朋友,因此希望记者可以删除照片,或者不要上传照片。

不过,他仍语带威胁地表示,如果记者拒绝删除照片,这将对记者“不利”,并且会“得罪很多人”。

这名男子声称其名字是“麦克”,声称本身是一名人联党党员。

记者随后欲转入附近的购物中心买水,但是这名男子仍然紧跟着记者,甚至一度揽住记者的肩膀,要强拉记者一起“去喝水”。

对此,记者就严加拒绝,并要求有关男子给予尊重。无论如何,他仍然纠缠不放,直到吵架声量吸引旁人注意,他才悻悻然走开一边。

记者在买水喝后就离开现场,不过离开时没有再见到这名男子。

不满与美里老人对质报道

美里市中心的卑尔骚也是砂人联党主席陈康南的选区。这个城市一向来都被视为砂人联党的最好堡垒,不过令人意想不到,它却是这次砂州选举气氛最浓厚的大城市,行动党连续几晚的讲座人潮数以千计,甚至屡次破万,因此令陈康南陷入苦战。

陈康南(左图)昨日早上曾在记者会上当面痛斥《当今大马》的报道“不公平”,以及“不遵守媒体道德”。

陈康南是不满《当今大马》刊登他在3月13日访问美里老人街,与自称人联党党员的老市民对呛的报道。他强调,现场其实只有一名老市民与他对质。

他也提醒记者不可先入为主,否则他与记者谈话都没有用。

“如果你写垃圾,我们会有证人,我告诉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