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众人齐喊“拔白毛没烦恼!”
美里讲座万人空巷人数最多

王德齐、李伟伦及高嘉琪
2011年4月14日
凌晨 1点51分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1473

砂州竞选期最后48小时,行动党在各大城市举行的讲座会继续升温。在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和砂州主席黄和联的压阵之下,该党昨晚在美里市中心举行的讲座就成为砂州选举开打以来人潮最多的一次。万人空巷的高昂气氛近乎热爆。

逾万市民手持蜡烛与行动党领袖高唱励志歌曲,一起高喊“拔掉白毛,没有烦恼”。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选前被视为人联党最后一个堡垒的美里,反是这次砂州选举气氛最浓厚的大城市,连续几晚的讲座人潮数以千计,甚至屡次破万。

根据当地记者表示,今晚在油城聚集的人潮胜过之前的讲座人数,砂州行动党主席黄和联则声称,现场人数总共达到2万人。

行动党今晚的讲座更筹获2万1800令吉。

在压轴演讲嘉宾倪可敏的领导之下,现场民众就纷纷站起来一起点亮和手举蜡烛,高唱励志歌曲“小草”和“我相信”,象征“希望之光”,将全场面气氛炒至最高点。

黄和联也在演讲时率领民众一起高喊“拔掉白毛,没有烦恼”,呼吁民众在4月16日否决国阵。

“那些长在白毛头上的毛,已经30多年的毛,我们要一起拔掉!”

否决泰益先推翻陈康南

他更指出,若要否决原任砂州首长泰益,那么就必须先推翻在美里卑尔骚竞选的原任副首长陈康南。

“许多听话的人在这里,你们能够拔白毛吗?黑毛、红毛都可以,就是白毛不行。”

“陈康南在州议会里坐在白毛的右边,坐第二把交椅,我们一定把他拉倒,把康南拉倒,美里就没有白毛。”

陈康南是在卑尔骚寻求第7次蝉联,面对行动党新人林思健的挑战。尽管美里被视为是砂人联党堡垒区,而他上届州选也成功以3918巨大多数票,但这个议席目前已经被归类为危险区,随时都可能阴沟里翻船。

首相纳吉今日也会旋风式到访美里,以拉抬陈康南和人联党另外两个选区的选情。

黄和联也声称,民联目前的选情仍然不易,因为他已经听到一些选区有人复印身份证买票。

“他先给你们100,赢了之后再给300;有些选区就给给你100,赢了再给1000;有些选区,你从外地回来,他就预先给你1000或者3000。你说这场容不容易打?”

林冠英借移车嘲讽泰益

在古晋,行动党在朋岭区主办群众讲座,也获得大约5000人出席,场面热爆。虽然过去2天的政治讲座人潮略减,不过今晚的人潮又再度增加至4至5000人。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是压轴主讲人。他再次把矛头指向砂州首长泰益玛目,指控泰益贪污丑闻的论调,几乎贯穿了他的整个演讲。

在他演讲时,由于有一辆车子阻碍交通,他便通过麦克风要求车主移车,但他借题发挥,又再嘲讽泰益。

“这辆车的车主好马上移车,否则白毛(泰益的外号)就要来找你了。”

刚从美里过来的社青团长陆兆福,则转告古晋市民有关美里的情况。他说,美里的讲座人潮几乎每晚数千至万余人,捐款数目更是屡创新高。

当他公布美里的人潮数目时,现场群众马上给予热烈的掌声。

一个大马组织马拉端抢人

另一方面,被指是国阵竞选武器的神秘一个大马非政府组织,昨晚则在马拉端选区设宴,吸引850人热烈赴会,抢走大量的行动党讲座人潮。

至于行动党马拉端候选人陈籽橞的小型政治讲座,赴会者低于百人。

这场讲座会的主讲人包括雪州议长邓章钦及行政议员欧阳捍华。

陈籽橞在受询及这场位于双溪马拉端广福路的政治讲座人潮时,也坦承选民因去参加一个大马晚宴而有所减少。

马拉端在进入投票倒数第3晚出现这种现象,使到原先已告急的陈籽橞的选情看来更不妙。

一个大马非政府组织是在马拉端市区的有盖篮球场举办晚宴,而其幸运抽奖就包括洗衣机、脚车、电视机等70份礼物。

泗里街2000人听卡巴演讲

不过,跟马拉端同属泗里街国席下的卢勃,昨晚则反应不俗,其中在泗里街市区的政治讲座一度吸引2000人。

行动党的主讲人包括行动党主席卡巴星及邓章钦。

行动党也在卢勃一个马来及伊班混合区的苏速章布举办政治讲座,仅吸引百人赴会。

章瑛:我是不该辞职的白毛

在诗巫,行动党也在雨中举办的4场讲座,总共吸引3300人冒雨聆听政治讯息。

除了卡巴星和邓章钦之外,其他的主讲人包括行动党副秘书长兼妇女组主席章瑛、蒲种区国会议员哥宾星、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和欧阳捍华等。

章瑛在致词时也自我幽默一番,手指著本身的一头白发笑说:“我也是白毛,却不是应该辞职的那个。”

至于卡巴星则为回教国课题消毒,强调行动党是有其原则的,不会允许大马变成回教国。

另一方面,砂人联党也在诗巫举办4场政治讲座皆晚宴。最成功的一场便是原任柏拉旺州议员吴春祥的“春祥之友”晚宴,成功吸引逾2000人赴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