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各报登广告承认军情危急
人联党最后关头奋力自救

李伟伦、王德齐与高嘉琪
2011年4月14日
下午 2点24分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1501

砂州选举倒数48小时,面对生死战役的人联党,今日在各大报章刊登广告承认军情危急,并使尽浑身解数希望能扭转劣势。

人联党在砂州最畅销的中文报章《诗华日报》及《星洲日报》,都刊登半版广告。广告标题是“砂国阵将重掌政权,人联军情危急”,再次以失华裔代表的论调,警告华社勿错信行动党。



再抛出失华裔代表论调

人联党在广告说,砂州国阵重掌政权已毫无悬念,唯独人联党军情危急。如果人联党惨败,砂州华族将一举失去砂州第一副首长、所有正副州部长、古晋南市及美里市市长暨县市议员和社区领袖的委任权。

“总之,华族将在社会与政治领域自我边缘化,靠边站。火箭可以向你许下最动听的诺言,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不能执政,不须负任何责任。”

“就像308大选,火箭宣言答应给你6000令吉,你有收到分文吗?”

“请别让火箭的激情和甜言蜜语,骗取了我们的选票和权益!请大家好好想一想!”

呼吁砂州人对抗“外敌”

砂州国阵也在中文报章上刊登广告,呼吁选民“争取改变!更需要捍卫砂州权益!大家同心对抗外敌!”

在选战进入中期后,人联党便开始攻击行动党是一个西马政党,希望激起砂州选民的本土情怀,拒绝行动党。不过,行动党则反击,正副首相纳吉与慕尤丁也是西马领袖,不过却为人联党助选,显得人联党的虚伪。

古晋5候选人欢乐今宵

除了铺天盖地的广告攻势外,人联党也在今明两晚举办大型的活动,试图在人潮数目与行动党一较高低。

在古晋,人联党5名候选人便在101商业中心举办一场“欢乐今宵”的活动。虽然该党朋岭区候选人沈桂贤称这是一个群众讲座,不过报章广告却注明,“欢乐今宵”将有多名西马歌手前来助兴,还备有幸运抽奖。

101商业中心也是行动党在选战第一晚举行的政治讲座。当晚共吸引了5000人出席,进而掀起席卷各大城市区的讲座人潮。人联党选在这里举行巨型讲座,具有不一样的策略意义。

地方课题争取选民芳心

沈桂贤也是国内外著名的心脏科医生,也是人联党在本届州选派出的重量级新人,备受媒体及宣传的力捧。他今午也在朋岭推介自己过去一个月的工作成绩单,列出他在处理地方课题的成绩。

沈桂贤(左图)为自己几乎打出每个项目都100分的分数,只有在“提升福州路交通系统”一项得分50分。他也列出一份“发展古晋为健康城市”的蓝图,并称如果没有政治力量,就无法完成这项计划。

“我已经没有回头路了,没有你的一票我什么都做不到。如果我是一名医生,我也是什么都做不倒。”

纳吉在美里为人联站台

在选情最热的美里,首相纳吉也会在今晚抵达“油城”,为人联党候选人站台。此外,人联党明晚也会主办一场宴会,宴开500桌,尽最后努力会见选民。

人联党主席陈康南的老巢卑尔骚也位于美里。美里在选前本来被视为是人联党最后一个堡垒,但选战开打后,却成为这次州选举气氛最热烈的大城市,连续几晚的讲座人潮数以千计,甚至屡次破万。

在选情最热的美里,砂人联党主席陈康南和两名另外候选人谢超发和李景胜都陷入苦战,可能都会败给民联的对手。行动党副组织秘书伍薪荣就声称,目前战情是50对50,民联较占优势。

不过,据了解,陈康南昨日受记者私底下询问时,仍然预测本身拥有65%当选的机会。

在选情告急的情况下,作为副首长的陈康南日前已经放话,一旦砂人联党惨败,那么他们将很可能无法保住华人副首长职,而首相纳吉今日也旋风式到访油城,分别于早上到百利达商业中心沿户拜票,以及在晚上出席“首相与民聚会”,借助本身的个人民望来拉抬砂人联党的选情。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的“首相与民聚会”也会和行动党在市中心举行的讲座会直接对撼,两者距离只有大约300米。因此,活动也准备丰富的余兴节目和幸运抽奖,包括一辆电单车和越野脚车来吸引群众出席。

此外,当地华团也本地企业家的大力赞助下,于选前一晚在当地的俱乐部举办“一个马来西亚一条心”华社大型团结晚宴,宴开500桌招待5000名民众,同时也准备总值4万令吉的奖品作为幸运抽奖。他们今天在能源部长兼美里国会议员陈华贵的安排下,已经纷纷站出来表态支持砂人联党。

不过,行动党方面也会在今明两晚继续举行大型讲座会,分别出动行动党主席卡巴星和雪州议长邓章钦站台,希望能维持人气和支持直到投票日当天。

诗巫邀请光良表演拉票

至于诗巫,人联党则在今晚一连举办6场活动,其中一场在诗巫广场举行的“国阵人联候选人会见人民集会”,更是邀请著名歌手光良表演。

与晚间对比的是,人联党在白天的活动非常低调,几乎没有邀请媒体出席。当地有谣言说,人联党在日间都是在没有叫唤媒体下,进入乡间拜访选民,并大派甜头,以巩固乡区选票。

赵丽兰吁游子返乡投票

面对人联党的反攻,行动党除了加紧继续攻击砂州首长玛目外,也呼吁在外地工作的游子选民务必要回来投票。

赵明福胞妹赵丽兰也通过行动党党工发布讯息说:“来自砂拉越的朋友,记得呼唤同乡回家投票!每一张票都是一把声音,只要累积足够的声音,就能决定未来5年的生活和国运!”

“与其只在不满政策的时候,发出没有力量的声音,何不把握及执行我们的投票权利和义务,帮大家把不及格和公然盗取大家的钱的强盗政客判出局!”

“不投票等于沉默,等于一种默默支持认同的表态。你们能认同这4年内所有的政策吗?一个只会推卸责任、贪污腐败、草菅人命、包庇凶手、操控司法执法单位,及为所欲为的人,是你委托的吗?别忘了你身为国民的义务,在投票成绩单上表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