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怡保木屋居民向大臣呈备忘录
14人被警方逮捕包括和丰议员

2011年4月13日
中午 12点58分

一群印裔居民今早针对土地问题到霹雳州政府大厦举行纠察,结果14人被警方逮捕,其中包括社会主义党和丰区国会议员再也古玛。

其他被捕者包括怡保文冬区木屋区居民和社会主义党及人权党活跃分子。

社会主义党协调员拉妮告诉《当今大马》,上述居民曾多次致函与提呈备忘录予州务大臣办公室,以便向大臣赞比里追讨其承诺拨出的土地,好让他们搬迁,但是都没有下文。




大臣答应解决木屋区问题

她指出,这些居民大部分是曾为怡保市议会工作的前工人,过去将自己的住家建在政府宿舍附近。

“他们在过去14年一直申请土地,但是每次大臣都答应解决他们的问题。”

“这名大臣(赞比里)曾保证,将会解决霹雳州的所有木屋区问题。那些住了超过10年的居民将会自动获得土地权。”

今日当居民到政府大厦提呈备忘录时,却遭到警方镇压。当警方要求他们解散不果后,便展开逮捕行动。现场目击者说,一些活跃分子包括霹雳州人权党主席拉美斯(A Ramesh)受到警方粗暴对待和逮捕。

怡保警区主任阿兹斯曼(Azisman Alias)表示,这是一场非法集会,抵触警察法令第27条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