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稀土厂风波彭大臣训斥彭子明
马华否认起舞,火箭讥不当权

2011年4月13日
下午 1点23分

澳洲Lynas公司在关丹兴建稀土提炼厂的事情,不但招致民间激烈反弹,更引起国阵成员党之间的内讧。

根据报道,彭亨州务大臣安南耶谷昨日在州立法议会上严厉斥责马华土满慕州议员彭子明,指他在“关丹人民反对格宾建稀土厂”课题上,与反对党一同起舞。此事引起朝野不同的回应,在马华否认与反对党起舞之余,行动党则调侃此事再次证明马华在政府内当家不当权。



设独立团体研究可行方案

马青总团长魏家祥今日发表文告为彭子明出头,强调马华并没有与反对党起舞,而彭子明只是履行其职责,在州立法议会上传达人民的想法。

“彭子明毕竟是人民选出的代议士,他有责任在议会上与州务大臣传达民间的讯息,但这并不表示彭子明是站在反对党的立场,而州务大臣也不应该过度反应。其实,彭子明建议政府设独立团体来研究稀土厂计划,也是一个可行的方案。”

稀土厂课题不应被二分化

魏家祥强调,建设稀土厂一事应该以专业人士的意见为依归。如果以反对就属于反对党,赞成就是国阵阵营的手法来对待,会加剧各造的纷争,反而不能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以二分化的手法来讨论建设稀土厂,也会伤及国阵成员党之间的情谊。首相一再告诫成员党必须团结一致,而我们更不能自乱阵脚。我很庆幸州务大臣已经放软语气于较后道歉,也希望纷扰彭亨州子民的稀土厂课题可以尽快有个定夺。”

魏家祥强调,马华其实很关注建设稀土厂的课题,并恳请州务大臣履行本身的职责,在获取足够的资料和专业意见之后,才来决定是否兴建稀土厂,毕竟它牵涉多方面的顾虑。

促两议员表态是否支持

另一方面,民主行动党彭亨州组织秘书李政贤也挑战德伦敦区州议员陈汉祥以及彭子明表明立场,到底是否支持关丹阁宾稀土厂的计划。

李政贤对彭子明在州议会议会苏丹开幕御词辩论环节上,转述人民反对稀土厂的意愿时,被州务大臣安南训斥的事件,对他的遭遇深表同情。

“这也再次证明马华公会在政府当家不当权,也辜负了当初支持他的选民。”

“彭子明身为马华士满慕区州议员,在州议会提出选民的心声是天公地道的事情。但是,彭子明在提出选民的意愿时,却遭到州务大臣的训斥。但是,彭子明在被训斥后,不但没有在州议会以选民的意愿为依归,反而表明将继续支持国阵政府,彭子明是否因为要继续当官而典当人民的意愿?”

捍卫家园被归咎反对党

也是关丹社青团团长的李政贤,对彭亨州州务大臣安南指出席稀土说明会及在说明会上提出反对的民众,都是来自反对党背景,或有人出钱要求他们在说明会上为反对而反对的言论,深表遗憾。

“安南身为一州之长,不但没有理会州民的反对声浪,反而将这些捍卫自己家园的人民都推卸反对党。”

李政贤也担心彭亨州人民,尤其是关丹市民已经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因为在彭亨州州务大臣安南坚持继续稀土厂的计划,马华在执政党内又当家不当权。

所以他呼吁全彭的人民必须站出来,一起反对稀土厂,捍卫自己的家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