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民行指纳吉泰益为下台问题互掴
警告国阵半岛肮脏招数登陆砂州

2011年4月12日
下午 2点50分

民主行动党砂州秘书张健仁今日形容,首相纳吉与砂州首长泰益玛目近日针对下台与否的问题互相交锋,更像是两人互相掌掴对方。
也是哥打圣淘沙候选人的张健仁,是今午在记者会上评论泰益昨晚当着纳吉的面,语焉不详地声称本身将在数年内下台一事。

“在选举期间,本来一州之长在统领选战,但首相却来到砂州,还说泰益将会下台,就形同刮了泰益一巴。”

“现在泰益就刮回纳吉一巴。纳吉刮泰益的那巴掌比较大力,而泰益则是暗地里刮回纳吉。”

泰益内心还想留下

张健仁表示,纳吉2天前才说泰益将会在州选后下台,但泰益昨晚却又说将在数年内下台,显示两人之间的矛盾。

他说,当纳吉保证泰益将会在州选后下台时,予人泰益将会在州选后不久就退位的印象,不过泰益昨晚的声明,却向人民发出一个清楚讯息,即还想继续当首长。

他认为,泰益的声明显示,其内心深处是还想留下来。

“纳吉想要赢得州选,而泰益则不管国阵大胜或惨胜,都要继续当首长。”

他指出,要确保泰益真正下台,就唯有依靠选票否决国阵政权,或至少大幅削弱国阵的议席,以迫使泰益在压力下退位。

中央与州国阵内斗

一同出席记者会的回教党沙亚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说,纳吉保证泰益将下台的言论,折射出这名在位30年的砂州首长,已经成为国阵的负资产。

“这也是为何,纳吉尝试说服砂拉越人,泰益将会下台。不过,现在显然联邦政府与州政府之间出现冲突。”

卡立沙末说,国阵虽然常说民联有内斗,但其实国阵的冲突更严重。

“联邦国阵与州国阵之间的冲突没有这么容易解决,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议程。不管联邦国阵或砂拉越人怎么想,总之泰益就要继续做下去。”

泰益避谈下台问题

昨晚,面对在野党的重重攻势乃至纳吉的施压,备受压力的泰益玛目再次回避本身将在何时下台的问题。

他当着纳吉的面前重申将在数年内下台,不过却没有清楚列出明确的交棒日期。

纳吉是在前日重返砂拉越,开始一连6天的驻砂州助选行程。他前晚尝试为反对党紧抓住不放的泰益因素“消毒”。他保证,已在位30年且饱受批评的泰益玛目将会下台,但同样没有定下一个退位日期。

发“纳吉对不起”传单

随着纳吉长驻砂州助选,在野党也开始扩大攻势。行动党今日便推介最新的竞选传单,首次瞄准纳吉来进攻。

这是行动党的第5款传单。传单上写着:“纳吉,对不起,我真的还不起……房屋贷款30年、汽车贷款7年、孩子教育费20年,汽油不断涨价,生活费又一直起,柴米油盐价格起,薪水却没有起。”

“纳吉,对不起,这次我不能投你……”

半岛国阵杀入砂州

统领行动党古晋选战的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也再次促请支持者,勿因为首几晚的讲座人潮爆满就掉以轻心,因为随着纳吉统领大军杀入,半岛国阵的肮脏选战招数,也已经整套搬来砂州。

“这些全都是国阵在半岛的成功策略,他们用抽奖、办晚宴、送摩哆、送电视机来赢取选票。我们不能轻视国阵的威胁。”

他举例,纳吉及泰益昨晚同场的“一个大马之夜”演唱会,便成功从在野党手中,争抢了好几千人的人潮,可见在野党不能轻视国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