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行动党拍摄到三洋大厦买票疑云
数人疑将邮寄选票交给不明男子

高嘉琪
2011年4月13日
下午 2点31分
下午4点45分更新


砂州选举邮寄选票昨日开始投票,但行动党今午却在诗巫邮寄选票投票地点即三洋大厦,拍摄到一宗疑似买票的交易。

这则长达1分钟32秒的短片,由行动党一名监督在三洋大厦的监票员所拍摄。

短片显示4名女性在楼梯处,把疑是把疑是邮寄选票的橙色选票交给一名华裔男子,惟他们在惊觉遭人拍摄后,就匆匆离去。



画面一开始显示,这名收取选票的男子察觉被拍摄后,马上归还选票给这4名女性。这男子也喝斥拍摄者及阻挡摄影机,并跟这4名女性匆匆离去。

【点击观看短片】

选委会是把三洋大厦的4个楼层,充作为都东、峇旺阿山、武吉阿瑟及柏拉旺邮寄选民的投票地点。

行动党寄票监票员玛丽茱瑟菲今午在该党每天召开的记者会后,主动向媒体揭露此事。

被拍摄者是选举官员?

玛丽茱瑟菲声称,被拍摄到的4名女性其实是在16日投票日负责投票事务的选举官员,因为在投票日当日有任务在身,所以才被列为邮寄选民,先行投票。

她指出,虽然本身不认识这名接受选票票根的中年男人,但怀疑后者是大厦内的职员。

19至20层楼梯处发生

她指出,这起事件就发生在今天中午12点半至1点半之间,地点是在三洋大厦19至20楼的楼梯处。

“选委会把三洋大厦的8楼、18楼、22楼及23楼的礼堂处,充作为投票中心。不过,我不能够确定是哪一个选区出现买票疑云。”

她指出,行动党昨天在邮寄选民开始投票后,已全面地在三洋大厦监督选票,更派人在三洋大厦楼层之间录影。 

玛丽茱瑟指出,邮寄选票旨在让一些无法在本月16日投票的邮寄选民,在本月12日至15日投票。根据选举法令的规定,橙色的邮寄选票仅能交给以军警为主的邮寄选民,不能落入外人手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