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创办刊物“搞怪”作风掀反弹
NUJ内部传酝酿倒哈达行动

2011年4月12日
下午 4点28分

近来行事高调的大马新闻从业员职工会主席哈达瓦哈里(Hata Wahari,右图),盛传因创办两份刊物,而招致该职工总会部分人士的不满,更企图发动一场特大通过不信任动议,将哈达拉下马。
根据大马新闻从业员职工总会的内部消息指出,一些主要来自中文媒体的职工总会成员,对哈达瓦哈里近来的“搞怪行为”感到不满。

这不满情绪主要源于,身为《大马前锋报》高级记者的哈达,被指涉及两项在他身为《前锋报》员工职权范围之外的刊物,即由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所发起的《人民前锋报》(Utusan Rakyat)与自身所创办的试验性刊物《每日大马》(Harian Malaysia)。

哈达自去年起担任大马新闻从业员职工会主席,他早前宣布自行创立厚达24页的《每日大马》,并在等待内政部批准出版与印刷执照。

另一方面,尽管努鲁依莎声称,哈达已经答应担任《人民前锋报》的总编辑,但哈达坚决否认与《人民前锋报》有任何瓜葛。

据悉,除哈达以外的职工总会领导层早前召开一个会议,讨论针对哈达的不满之处之余,并酝酿召开特大,通过对哈达投不信任票的动议。

总秘书否认召开特大说法

该职工总会总秘书安巴拉甘(V Anbalagan,右图)指出,职工会执行理事会成员曾在3月29日的管理层会议中,讨论哈达被指牵涉在上述两份刊物一事。

他说,共有7名职工会执行理事会成员,包括哈达在内出席那场会议,但哈达澄清,本身无意创办任何新刊物,因此该理事会认为,此事已经告一段落。

安巴拉甘接着说,数个职工会分部在上周三的行政会议上再次提及此事,哈达也重申本身的立场。

前锋报裁决影响主席职务 

无论如何,他否认职工总会将召开特大,通过对哈达投不信任票动议的说法,强调职工总会的章程并不允许他们这么做。

然而,安巴拉甘承认,《前锋报》内部听证会的结果,将影响哈达能否继续担任主席。

“让我们先等待结果是什么,然后再采取进一步行动。”

哈达:将告知听证会结果

较早前,哈达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拒绝评论有人企图将他拉下马的传闻,只说依然在等待《前锋报》管理层的内部听证会判决。

“管理层的决定预料将在4月14日出炉,但我只会在决定出炉后的一周或两周内接获他们的通知信。我们将在本月杪得知结果,届时必定会通知所有人。”

狠批前锋报面对纪律调查

哈达在2010年9月当选为新任马来西亚半岛新闻从业员职工会主席后,一改这个马来西亚记者协会过往对新闻自由课题默不作声的作风,屡屡发言疾呼捍卫新闻自由,甚至敢于狠批自己的雇主《前锋报》。

他立场名确地反对巫统控制《前锋报》,炮轰《前锋报》总编辑奴颜卑膝讨好政治主子等,结果反遭馆方质疑他倾向反对党。

哈达于2010年12月27日接获该报人力部志期23日的来函,命令他出席内部纪律听证会。《前锋报》管理层共列数哈达触犯8宗罪,包括破坏《前锋报》的形象。

《前锋报》人事部更在今年1月中向哈达发出停职信,同时禁止他在未获允许的情况下进入报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