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专才回流享受5年15%所得税
政府再提供两辆汽车免税奖掖

马新社
2011年4月12日
下午 4点58分

首相纳吉宣布,为了吸引专才回流,回流大马的专才将享有15%个人所得税的税务奖掖,为期5年。

纳吉(右图)说,他希望这项新的税务奖掖能鼓励更多在海外工作的大马专才回流,以便在国家经济转型方面扮演积极的角色。

“我们可以推行政策,我们也可以推行工作架构,但是,我们在招资引商方面的所有努力则会变得没有意义,除非我们拥有熟练的专才。”

纳吉也是财政部长。他今日在2011年投资大马大会致词时这么说。

世界级专才越多越好

纳吉说,在强调以革新主导的经济及渊博知识的世界,我国需要世界级的专才,且越多越好。

他说,有鉴于此,大马专才机构在吸引专才回流方面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这个机构也拥有符合经济转型计划需求的项目。

奖掖只限国内组装车

纳吉表示,简言之,专才回流计划现有的奖掖,包括获得2辆免税汽车的奖掖,则仅限于国内组装车。

纳吉是在去年12月6日为专才机构主持推介礼,以期吸引及留住专才,还有发展熟练的人力资本。

颁发10年专才居留证

他说,参与上述计划者将获得各种奖掖,包括吸引及留住海外专才的“专才居留证”。

“我们已在4月开放申请。专才居留证能让他们在大马工作及居留长达10年的时间,且非常具伸缩性。”

他还说,从4月1日起,内政部也已作出数项有关专才工作准证的改革,包括将期限延至5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