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土著挺国阵,华裔黑区有转变
泰益自信可保住三分之二优势

2011年4月12日
晚上 9点26分


民联在本周六的砂拉越州选举是否能够攻破国阵的三分之二优势备受关注,但是原任砂州首长泰益玛目却信心满满,国阵将继续保住这个多数议席优势,因为土著继续支持国阵,而且国阵也不会输完华裔选区。

虽然民联在城市华裔区气势如虹,但是泰益却声称,他看到一些被指是华裔“黑区”已经出现转变,加上部分年长选民对于华裔在政府内的代表问题,也感到关注。

“在过去数天,我看到国阵将会赢得超过三分之二议席。”

“这是根据我的调查。土著选区依然忠于国阵,因为他们认为只有国阵能够保障他们的未来。”




他今日接受多家电视台联访时,这么指出,联访的电视台包括第三电视、NTV7、八度空间和TV9。

辩称华裔黑区已有转变

至于华裔支持问题,泰益表示,一些华裔在过去一个月开始觉得,他们的问题与怨言已获得国阵政府的关注。

他说,华裔希望一些能够在政府内与其他族群代表共处的代表,以便为所有人达到平衡的方案。

“我提醒他们,只是偶尔提出他们的问题是不足以真正保障其族群的利益。”
  
虽然泰益辩称一些华裔已出现改变,但是不否认一些地区依然是“黑区”。

轰民联激进手段挑憎恨

他也批评民联使用激进的竞选手段,包括行动党与公正党尝试挑起年轻选民的怒火与憎恨,而盖过年长一辈的绅士作风。

因此,泰益希望年长一群的选民在投票日前能够挺身而出。

“我们将赢得更多华裔区,我不认为将会失去所有华裔议席,没有这么糟糕。”

对接班计划仍三缄其口

针对民联一直紧咬不放的退位计划,但是在位30年的泰益玛目今日仍然对其接班人选三缄其口。

虽然泰益声称已拥有属意的接班人选,但却对这名人选三缄其口,也未表明何时退位。

他仅强调本身会按周详计划退位,确保权力更迭顺利进行,有关的接班人选也会被砂州国阵领袖及人民所接受。

接班人需获资深领袖支持

他也意有所指的说,这名接班人必须获得所有资深领袖的支持以及接受他们的劝告,以免犯下任何失误。

“我一定会观察最好的人选从我手中接下领导棒子,这个人选也必须拥有团队精神。”

暗示或以顾问援助继承人

他也暗示,就算自己退位,但是也可能会继续以顾问的姿势协助其继承人。

“我不想太老(持拐杖)才退位,到时候我无法确保继承人获得援助,延续发展的动力,以及党内问题与维持一个可以合作的团队。”

他今日受访时说,届时的接班团队必须已一个可以充分合作的团队出发,以确保所有的政府政策及计划能顺利进行。

“这些都是我们所考量的。如果权力更迭并不顺利,肯定会引起民怨。”

他说,我国历任首相同样有条理的进行权力更迭,包括国父东姑阿都拉曼、阿都拉萨及马哈迪。

“我们与土保党领袖已有全盘的计划,我会先退位,接着其他领袖也会让贤,我们所栽培的领袖届时肯定能顺利履行职责。”

提到他掌权以来的施政,泰益玛目说,他已配合当前的局势重组砂州的管理,包括森林及土地的管理。

询及其施政表现,他说:“我不知道如何衡量我的成就。我想,我成功让各民族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朝着同一个方向迈进,这是我们所谓的‘文化联系哲学’。”

续任因上届州选输数席

针对他在位过久的问题,泰益玛目说,他在2006年砂州选举后必须留任,以便为继承人打好基础,因为土保党在上届州选输掉了几个议席。

他也形容反对党领袖只会说他人却不会自我反省,包括年过70岁的民主行动党顾问及该党主席加巴星,仍要继续活跃于政党。

“林吉祥及卡巴星也已70岁,这2名在1970年代便活跃于政坛的领袖,也一样会确保他们的孩子们能成为党魁。”

“人民公正党顾问安华也一样,让自己的妻子出任党主席,他的女儿则出任副主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