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行动党派探子进达雅区防贿选
形容本届州选金钱政治最泛滥

高嘉琪
2011年4月13日
下午 4点53分

虽然有传闻指民联可能在廿多议席胜出,有望攻破国阵在砂州三分之二优势,但是行动党却保持警惕,包括在上阵的选区全面戒备,避免在最后两天竞选期内出现买票行为。

行动党所采取的防守策略包括,派出“探子”进入达雅选区全面监督买票行为,并疾呼民众在本月16日投票日当天成为行动党选举工作人员及监票员,杜绝灌票及买票行为。



行动党砂州主席兼武吉阿瑟候选人黄和联声称,本届砂州州选,可能是史上买票及贿选最泛滥的一次。 

讲座几十人举手听闻买票

黄和联指出,他在过去2天听到不少买票的传闻,令他觉得这或是金钱政治最泛滥的州选。

“你知道吗,我昨天在峇旺阿山一场讲座上就问台下的选民,你们谁人有听说过买票的?台下便有几十人举手。”

“除此,我也接到7至8宗来自选民的投诉,他们声称警方威胁不得投反票,否则就会被逮捕。”

黄和联说,他无从得知这些投诉的真伪,这些都是选民亲口讲或透过手机短讯向他投诉。

黄和联今天在行动党召开的每日记者会上,这么揭露。

出席记者会的包括行动党另3位候选人都东候选人叶海量、柏拉旺候选人黄培根及峇旺阿山候选人刘强燕。

其他来自中央的领袖包括行动党主席卡巴星、雪州议长邓章钦、蒲种区国会议员哥宾星及全国选举备战委员会秘书刘镇东。

听闻投票前夕有人派钱

针对另一个被指充斥买票传闻的上都东选区,行动党候选人叶海量透露,该党已委派“探子”守在达雅长屋区,全面监督买票行为。

“我们已在长屋区招兵买马,每个长屋区派出2至5人监督。我听说,本月15日有人会在长屋派钱,这种买票情况也同样发生在华裔区。”

“我要警告买票的人,我们已开始收集情报,适当时间便会警方及选委会投报。”

刘镇东也担忧,在反对党可能取下29席的情报散播出去后,未来2天的买票攻势将会更加凌厉。

他疾呼诗巫民众踊跃加入行动党选举人员之列,协助监票及载送选民等工作。

刘镇东预料都东及峇旺阿山将是最主要的金钱政治目标,因为该选区大部分落在乡郊,最容易成为灌票的目标。

“灌票最空易发生在监督情况不严时,让人一下子把大量票根灌入票箱。因此,我们必须很好的把关。”

除此,刘镇东也严厉谴责攻击《当今大马》及《砂拉越报告》网站的行为,并表示国阵既已处于上风,就不应该做出各种尝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