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人联党警告华裔或失副首长职
行动党援槟州案例力驳悲情牌

2011年4月13日
上午 11点51分
下午4点10分更新


随着对手民主行动党在城市地区的讲座获得选民热烈响应,施加巨大的选举压力,人联党今天打继续种族悲情牌,强调若该党选举失利,则华人将失去砂州副首长职位。

《联合日报》今天封面报道人联党主席陈康南(右图)的谈话,指若该党在这次第10届州选举中失利,而其他国阵成员党继续壮大,则目前由华裔担任的副首长职务将会被土著所取代。



援达雅党失副首长案例

目前担任砂州副首长的陈康南更援引砂拉越达雅党(PBDS)在1980年代选举失利后,失去副首长职务的历史案例佐证。

“达雅党的丹尼尔泰仄(Daniel Tajem)曾经是副首长。不过由于该党陷入内斗,而在砂州选举吃败仗后,它到今天仍无法恢复元气。”

“一旦人联党选举失利,副首长的职务将会被来自土著政党的人选所取代。这就是政治现实,这是无可争议的事实。”

陆兆福:人联恐吓选民

不过,行动党却驳斥陈康南这样的论调。社青团团长陆兆福(左图)抨击陈康南企图用“恐吓手法”要挟华裔选民。

他援引槟城的例子说明,在2008年308大选过程,执政槟州的民政党也警告当地华裔,若他们拒斥国阵,则他们也将失去华裔首席部长。

“但是,在308大选后,我们不只继续保持华裔首席部长,而且槟城也拥有有史以来第一个印裔副首长拉玛沙米。”

也是亚沙国会议员的陆兆福今天是在美里召开记者会,作出上述的驳斥。拉玛沙米也陪同在他的身边。

谁组织政府仍是未知数

陆兆福强调,选举结果至今仍是未知数,而且大家也不知道谁将组织政府。

“国阵以为自己肯定会组织政府,是傲慢和幼稚的想法。”

“如果华裔选民的支持率可以高达80%,再加上50%的土著支持率,我们在很多地区是可以击败国阵而过关,那么砂州变天就是一个可以达到的可能性。”

因此,他呼吁砂州华裔选民应该勇于求变,并且不必太过担忧。

“我们已经分析,无论什么情况,华人肯定都一定有代表在朝。”

1 条评论:

  1. 一个华人副首长重要吗?有了华人代表,华人更死,利益更容易被典当来换500万的豪宅。看泰益怎样对待自己的族人?直接或间接杀死中国人最多的是毛泽东,不是日本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