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人联党抗议“我爱白毛”看板
火箭拒拆反问:你不爱白毛?

王德齐
2011年4月13日
傍晚 6点33分

行动党今日在北砂美里市内最新设立的“我爱白毛”布告板,因嘲讽砂人联党主席陈康南为首的3名国阵候选人力挺外号“白毛”的砂州首席部长泰益玛目,引发人联党的强烈不满,甚至恫言起诉行动党毁谤。

不过,行动党方面却坚拒拆除布告板,甚至反问人联党“难道你们不爱白毛?”

这个改编自电影“锦衣卫”的布告板,是改自砂人联党“我爱美里”的口号,讥讽他们其实是“我爱白毛”。



泰益在布告板中化身为皇帝,而3名砂人联党候选人陈康南(卑尔骚)、谢超发(埔奕)、李景胜(史纳汀)则变成锦衣卫,下面写着“誓死捍卫白毛江山”。

陈康南非议布告板非君子

这个布告板从今早开始就出现在美里市内显眼的地点,而当记者下午1点出席陈康南的记者会时,一名助理也把照片传给这名卑尔骚候选人过目和讨论。

陈康南非议这个布告板说,“我们向来都是以君子姿态出战,从来不会使用这种方式。”

恫言砂人联党会以牙还牙

行动党柔州主席巫程豪随后在下午3点召开紧急记者会时透露,该党竞选主任接获砂人联党律师萧廷诚发出两封强烈字眼的短讯,要求他们立即拆除有关布告板,否则将起诉毁谤。

有关短讯显示,“请拆下显示我们3个候选人和首长的最新布告板,你没有权力使用我们候选人的肖像。我善意地警告,我们将会针对漫画起诉诽谤”。

另外一封短讯表示,如果行动党拒绝拆除布告板,砂人联党将会以牙还牙。

“你可能会看到布告牌有你们行动党候选人,说有利国阵的言论,或可能是更糟糕的暗示。”

坚认无毁谤元素不会拆除

无论如何,行动党还是拒绝把布告板撤除,因为他们认为这个布告板没有任何毁谤的元素。

行动党卑尔骚候选人林思健指出,“除非你是不爱白毛,这才叫毁谤”。

发信要行动党撤毁谤字眼

另一方面,陈康南今早也在砂人联党美里(卑尔骚)支部召开记者会,宣布他已经通过律师发信给行动党、卑尔骚候选人林思健和埔奕候选人房保德,要求他们撤回诽谤性字眼,否则将会起诉毁谤。

陈康南不满行动党和两名候选人在竞选传单中指责其家族涉及贪污,因此他要求对方立即撤回传单,同时在24小时内道歉。

他也要求对方在48小时内作出相应的赔偿。

不再随便放过索赔千万元

陈康南表示,这已经不是行动党第一次公开撒谎,对他作出影射。

他指出,砂州行动党主席黄和联就曾三次指控他贪污,结果被迫道歉。

“我这次不能随便放过,不能只是道歉了事。”

他表示,本身将要求1000万令吉索偿,而所有赔偿将会捐给慈善用途。

声称人民已不满火箭作风

陈康南也抨击,行动党一直撒谎,或者拿对手来开玩笑,试图引起人民的仇恨。

“难怪你看他们的集会越来越少,因为人民已经开始厌恶。”

“我们砂拉越并不习惯这样的作风。”

“我们从来都不曾说卡巴星坐在轮椅,因此不应该竞选,我们从来都不会发出这样的恶言。”

他表示,人民更关心的问题其实是怎样发展美里,而不是对其他人恶言相向。

“这里的文化是你会做这个东西,而我能做得比你好。这才是我们应该有的东西。”

美里人都会了解他们为人

他也指出,美里人民都相当了解3名砂人联党的为人,因此行动党此举已经引发反效果。

“人民都已经认识我们三四十年,因此我们不可能撒谎,你也不可能隐藏任何东西三四十年。”

“你有多少条毛,人家都知道。”

不过,他拒绝评估本身的胜算,仅声称对方可能会在最后两天继续欺骗人民,使出更多肮脏手段,来赢得大选。

“因此,我要告诉我的人民,你们都认识我们3个人,我们都是正当人士,不会做出任何对社会有太恶劣后果的事情,从来不会。”

1 条评论:

  1. 现在的白毛已经不可爱了,满身屎粪,一过马路人人喊打,你还敢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