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沦砂州选举期间第三名受害者
哈里斯被拒入境免费机票遣返

2011年4月13日
傍晚 7点55分

砂拉越在州选期间成为社运分子的禁地?继两名社运分子之后,“大马自由公民运动组织”主席哈里斯依布拉欣今日尝试入境砂州也惨吃闭门羹,砂州政府还替他买回程机票,将他遣返吉隆坡。

哈里斯(右图)是在今天傍晚6点30分左右飞抵古晋机场,但方抵步便被一名移民厅官员告知,本身已被砂州政府列入黑名单,不得进入砂州。



他在接受《当今大马》的电访时说,这名声称“接获上头指示”的官员告知他,本身是在《1956/63年移民法令》第59(i)(a)条文下,禁止他踏足砂州,要求他马上打道回府,惟并没给予任何理由。

“我不明白为什么被禁止入境,我是一个喜好和平的人。”

或采取法律途径终止滥权

哈里斯说,虽然本身将利用州政府的免费机票飞回吉隆坡,但此事不会因此结束。

“我将回去咨询我的律师,决定会否采取法律行动。这种滥权行为必须加以终止,它能存在这么久,是因为从未有人挑战它。”

社运分子黄天成在本月3日飞抵古晋机场时,在《1956/63年移民法令》第65(i)(a)条文下,遭移民厅官员禁止入境砂州。事隔5天后,公平及干净选举联盟2.0成员黄进发同样被砂州政府列入黑名单,被禁止踏足砂州。

黄进发当时强调,根据该法令第65条文,州政府有权力决定禁止任何人入境沙巴和砂拉越,但该法令第67条文也阐明,第65条文不能被用来禁止任何人前往参与合法的政治活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