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纳吉亲晤古晋大主教一句钟
保证扣押圣经事件不再发生

李伟伦
2011年4月13日
晚上 8点41分

砂州选举前3天,占了砂州总人口一半的基督教徒,成了朝野力争的支持票。首相兼国阵主席纳吉今午与砂拉越州的基督教领袖会面,以聆听州内基督教徒的不满。

由于联邦政府早前在处理“阿拉”字眼课题,乃至扣押马来文圣经课题引起东马基督教徒的强烈不满,纳吉会见基督教徒,可被视为要重新争取基督教徒支持的策略。



根据民联发出的行程,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与回教党总秘书慕斯达法阿里,也会在明早会见古晋的教会领袖。

古晋教会大主教会晤纳吉

纳吉是与砂拉越教会协会(ACS)会面大约1小时。这也是纳吉首次与该协会的会面。

教会是以古晋教会大主教波利(Bolly Lampok)为首。波利在会面后告诉记者,教会是受到纳吉的邀请,在一家古晋的酒店会面。

纳吉保证圣经盖印不复犯

作为东马基督教徒的首相署部长依德利斯,也出席有关会面。他表示,纳吉在会面中保证,内政部扣押圣经,并在圣经上盖印的事件,绝对不会再发生。

他说,纳吉已经以白纸黑字,向大马基督教联合会承诺此事,而纳吉也在会面中向教会领袖出示这份文件。

他补充,今天的会面,也是联邦政府早前针对圣经盖印课题,而拟定的10点协议之一。

十点协议表政府后悔求谅

波利较后则念出一份声明说,该10点协议,是政府表示后悔且寻求原谅的文件。

“我们相信政府未来将继续与我们对话与联系,以寻求一个长远而完善的解决之道。”

依德利斯相信,大马基督教联合会已经接受了10点协议,而纳吉今天与古晋教会会面,则证明了纳吉言出必行。

“今天是一个很好的起点。首相说,在10点协议下,包括我在内的基督教徒部长,将会与基督教领袖更频密地会面,以解决圣经的课题。”

仔细地聆听教会领袖意见

不过,依德利斯也表示,由于此事还牵涉其他的层面,因此并不能在一天之内解决。

他说,虽然首相今日并没提出一个解决之道,但却仔细地聆听了教会领袖的意见。

询及今日的会面是否会影响州选举,古晋教会总秘书安布鲁斯(Ambrose Linang)则拒绝置评,因为教会应该是超越政治。

早前,政府因为在古晋港口及巴生港口扣押了总共3万5100本马来文圣经,引起轩然大波。就算是政府同意归还圣经,但却在圣经封面上盖印,且附上编号,结果更加激起圣经协会的不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