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坚不公布退位日期及继承人
泰益:不会跌入在野党圈套

2011年4月12日
中午 12点15分

下午1点15分更新

执政砂拉越州长达30年的砂州首长泰益玛目今日以强硬的语气表示,他不会跌入在野党的圈套,也不会在受人威迫的情况下,贸然公布本身的退位日期,或指定自己的继承人。

自砂州选举开打以来即遭在野党猛轰,而被视为国阵票房毒药的泰益,昨日在首相纳吉面前,语焉不详地表示,他将会在“数年内”下台。

“我不会跌入反对党的圈套。我们不会天真地(公布退位日期)。我们会用适当的方式来进行。”

“我不会屈服于那些连自己政党都管不好的领袖。”

泰益是今天参加砂拉越能源有限公司与4家参与再生能源走廊计划的跨国企业签署价格合同之后,受记者询问时,作出上述的说法。

泰益渐成为国阵沉重包袱

在野党在本次砂州选举集中火力攻击泰益玛目,指他在位30年已太久,而且其家族涉及大量的贪腐案件,掠夺森林和原住民土地。

他们不断告诉选民只要投选国阵,就形同支持“白毛”泰益和其贪腐政权。这项论调导致泰益渐渐成为国阵的沉重包袱。

首相纳吉在华人选区选情不乐观下,在4月10日晚尝试为反对党紧抓住不放的泰益因素“消毒”。他保证,已在位30年且饱受批评的泰益玛目将会下台。

砂州未来将兴建更多水坝

另一方面,泰益指出,国阵砂州政府“拼命”应付工业对电流的需求,并且已备妥在巴贡水坝上游兴建更多的水坝。

“我们会先已展开技术研究的峇兰(Baram)和柏拉固(Pelagus)进行兴建。穆伦(Murum)会在2014年完成。我们跟汶莱也有联合投资。到2020年,我们将能生产6000到7000兆瓦的电力。”

“我不认为砂拉越能源部和业者会有问题。”

四企业投资额高达100亿

泰益补充说,砂州政府将坚持巴贡水坝生产的电力,将用在该州的工业上。

“这是首相告诉我的。”

泰益也指出,砂州政府在沙玛拉如(Samalaju)已开辟了超过6000公顷的土地,并且准备迎接更多的新工厂。

参与今天签署仪式的4家企业是Press Metal Berhad、OM Materials Pte Ltd、Tokoyama Malaysia Bhd和Asia Minerals Ltd,它们的总投资额高达100亿令吉。

抨发达国家环保立场虚伪

砂拉越能源局执行长铎斯坦(Torstein Dale Sjoveit)抨击一些发达国家虚伪,对砂拉越发展其天然资源作诸多的批评。

“发达国家利用他们的天然资源达到80至90%,而因此累计巨大国家财富。它们凭什么来到砂拉越,然后说,我们不应该为人民发展我们的天然资源。”

“这样的立场是不道德的……我们以更可持续的方式来发展(资源),但发达国家却从没有那样做。”

总部在英国伦敦的《砂拉越报告》网站过去不断揭露泰益家族对砂州资源的剥削,以及贪腐的作为。最近,这个揭弊网站宣称在过去几天来,受到不明人士的攻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