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42团体促设皇委会查泰益资产
抨内阁党国不分休会到砂助选

李龙辉
2011年4月13日
下午 2点02分

下午3点05分更新

正当砂州选举正如火如荼上演之际,42个公民团体异口同声敦促政府成立皇委会,调查砂州首席部长泰益玛目富可敌国的财产。

此外,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则批评,内阁成员决定取消本周会议,倾全力前往砂州为国阵助选的做法,逾越党国的分界。



人民之声董事柯嘉逊代表42个公民团体发言指出,全国人民,尤其砂州子民都想知道,身为一名公务员的泰益是如何蓄积财富,能够摇身一变,成为全世界首富之一。

“设立皇委会对全国的纳税人,特别是砂州子民相当重要,因为他们想知道,砂拉越的财富是如何流入这人和他家族的手中。”

泰益资产遍布全球容易追查

他指出,由于泰益玛目与其家族的资产遍布全球,因此皇委会可轻而易举地调查这些在全球各地的公司,鉴定泰益家族与这些公司的关系。

他举例,位于英国伦敦的地产公司——Ridgeford产业有限公司、砂拉越的日光集团(Cahya Mata Sarawak)和第一银行集团(UBG)、与加拿大渥太华的一些公司,都是被指与泰益家族有关系的公司。

“像泰益玛目这样的公务员,当了30年的(砂州)首席部长,他与其家族如何拥有这所有一切?因此皇委会必须调查这所有一些。”

柯嘉逊今日与部分公民团体与净选盟的成员,召开记者会如是指出。出席记者会的净选盟成员包括黄进发、玛丽亚陈、邱进福、再益卡玛鲁丁等。妇女行动协会署理主席何玉苓也有出席这场记者会。

东姑会先申请无薪假才助选

玛丽亚陈(左图)则直批,内阁成员取消原本应在每周三召开的内阁会议,决定倾全力前往砂拉越为国阵助选的做法,企图模糊人们对于行政与党务之间的界限。

“当他们在砂拉越助选时,谁在管理政府呢?”

她举例,我国首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在任职期间若适逢大选,都会先申请无薪假期才助选。

她呼吁所有大马子民,拒绝内阁成员这种做法。

泰益政治秘书砂州秘书挨轰

她也抨击泰益玛目政治秘书,公开呼吁志愿警卫队确保国阵赢得砂州选举的做法。

“他是以什么身份这么做?政党党员还是公务员?这已经了模糊的界限,但我们却纵容此事继续在大马上演。”

人在现场的净选盟成员杨勇为也炮轰砂州秘书,陪同副首相慕尤丁助选的行为。

“州秘书是州首席公务员,他与助选有什么关系?”

声援《当今大马》惨遭狙击

杨勇为也借此为包括《当今大马》与《砂拉越报告》在内,受到网络狙击的新闻网站或部落格打抱不平。

“我们质问,为什么会发生此事?谁是阻止人们浏览这些网站的幕后黑手和金主?”

讥泰益退位成国阵竞选主题

随着首相纳吉日前保证,泰益将在州选不久后退位,邱进福也不忘对此奚落一番。

“哪个国家的政党在打选战时,它的竞选主题会是:‘不用担心,重新投选这个政府,因为这个政府的首要领袖将不会待太久了’?”

他说,当他将此事转告其尼泊尔的朋友时,他们都不禁莞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