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点名聂阿兹林吉祥安华应引退
马华促民联“老政客”身先士卒

2011年4月13日
下午 4点29分

面对民联不停炮轰在位30年的原任砂州首长泰益玛目必须鞠躬下台,马华今日点名聂阿兹、林吉祥、卡巴星和安华也应自我反省,按照他们要求别人的标准而自行求去。

马华宣传局副主任卢诚国指出,行动党的林吉祥和卡巴星都已经年届7旬,但是他们在党内仍然手握大权,影响行动党的所有决策。

“林吉祥虽然挂名行动党顾问,但是任谁都知道行动党的所有决策都必须让他做最后决定。”



“林吉祥在呼吁别人退位的同时,自己也必须以身作则。身为该党主席的卡巴星也应该紧跟其后,也是急流勇退的时候。”

“他们两个都是言不由衷的典型政客。他们根本没有资格呼吁国阵其他领导人退休,反而他们自己早就应该退下。”

卢诚国说,同样的回教党领袖聂阿兹今年已经80岁,现在依然身为吉兰丹大臣,是民联领袖当中最有必要考虑退位的人。

无需竞选却紧握实权

他指出,如果民联确是真心诚意的贯彻他们所宣扬的理念,那么聂阿兹也必须光荣的退下来,并培养接班人,但是后者并没有这样做。

“民联贯彻非常不民主的做法,即他们党内高职者如里安华、林吉祥和聂阿兹等,都是在无需经过竞选的情况下,坐享其成而获高职,却在各自党内掌握实权。年届64岁的安华现为公正党实权领袖,林吉祥是行动党的全国顾问,而聂阿兹则是回教党的精神领袖。”

卢诚国炮轰,民联最爱将民主和透明云云挂在嘴边,但其领导人竟然可以越过无竞选的门槛却掌大权。

“如果他们有风度和胆量,就应该直接在党内参与选举,与其余领袖公平竞争,让他们的党员有机会推举出他们真正想要的党领导。”

炮轰行动党“伪民主”

也是马华会长理事会成员的卢诚国指出,行动党的党内选举采行复选制,即党代表选出若干党员进入中央执行委员会,并由该委员会委员之间内定党职的分配,包括秘书长一职之安排。

“这意味着,某个人也许可获得中央执行委员会的最高票数,但却对行动党毫无意义,因为他可能在党代表选举中并非最高票中选,却通过掌控中委会而出任最高职位,而这竟然就是行动党所谓的民主!”

此外,他也批评行动党的年度代表大会是以闭门方式进行,开放给媒体采访的时段仅限于开幕演词环节。行动党一边对外高喊媒体自由,但另一边在其党内大会的辩论环节,却又不允许媒体采访。”

卢诚国表示,在这一方面,回教党尽管比行动党好一点,即该党愿意让媒体采访其整个代表大会的流程,但该党却限制男女记者必须分开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