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达雅区掀反风不再是国阵票仓
公正党驳陈康南副首长无实权

2011年4月13日
下午 3点59分

公正党驳斥原任砂州元首泰益玛目昨日接受多家媒体联访表示,土著仍然忠于国阵的说法,并声称全砂达雅族选区早已掀起一股改变热潮,已经不再是国阵票仓。

公正党砂州文莪(Bengoh)区候选人威廉墨依(Willie Mongin)指出,经过这几天民联竞选团队的努力后,民联所举办的政治讲座已有越来越多达雅族选民出现支持,并主动提供协助与人力援助。



他续说,依据这几天各地的华裔选区的反应,这些地区从北砂到南砂皆已成为国阵的黑区,而不是国阵主席泰益所说的,已有所转变。若再加上达雅族选区已逐渐成为国阵灰区或甚至黑区后,人民改朝换代的日子已不再遥远了。

200宗习俗地案件仍在审讯

威廉墨依表示,在面对下台压力下,泰益玛目已在不停地撒谎与欺骗选民,而导致土著选民没有未来的人,正是长期掠夺他们土地的国阵政府。

“目前砂州法庭依然还有超过200宗土地习俗地案件在审讯中,这些案件都是因为国阵政府通过不法手段夺取达雅族的土地习俗地,而导致人民起义,通过法庭来得到应有的正义。”

泰益接班人选戏码上演多次

威廉墨依也认为,泰益不停地重申他将会在几年内接棒,甚至表示他已有接班人选的戏码早已演绎多次,人民不应该相信。

“因为当年泰益面对在1996年面对选举压力时也曾声称他将在‘5年内’,也就是2000年退位,但是今天他依然还是州首长。所以人民应该以雪亮的眼睛看清楚泰益的把戏。”

威廉墨依表示,民联是一个主张以民为本的政治联盟,“我们的政治宣言已明确说到,我们将会修改土地法典、承认土著习俗地与将砂州财富归还人民,而长期保卫土著习俗地的捍卫者巴鲁比安更将在民联胜选后出任首长一职。所以这场州选将会是土地捍卫者对垒土地掠夺者之战,所以人民应该做出选择,到底我们要求的是一个土地捍卫者还是选择一个强盗为领导我们的政府。”

巴鲁比安是公正党砂州主席,达雅族隶属砂拉越上游乌鲁族人、人权律师,长期替砂拉越原住民打习俗地官司。他在本届砂选中代表民联出战峇加拉兰(Ba'kelalan)州议席选区。

砂州华裔问题悬而未决

另一方面,人民公正党峇都林当(Batu Lintang)候选人施志豪则反驳原任砂州副首长陈康南指人联党惨败将导致华人失去副首长职位的言论,并质问陈康南,没有决策权的副首长如何为华社发声,争取华社权益。

施志豪是针对今天各报头条新闻“陈康南:人联惨败 失华人副首长”的言论提出反驳。

他表示,陈康南担任副首长多年,砂州华裔的问题包括华教和土地课题至今依然悬而未决,显示华裔虽然出任副首长,但是却没有实权在州内阁内决定政策。

“国阵只在每逢大选华裔选票有反风时,才会到来大派糖果时,才会稍微关注华社课题。人联党争取了这么久,华教问题重重,地契更新费昂贵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根据报道,陈康南更提醒选民,不要为了一句“要改变”而从此失去由华人担任市长、市议会长技县议会主席等职位。施志豪驳斥这番言论根本就是危言耸听,因为就算有了华人代表,也不代表华人的权益受到重视。因为在国阵种族政治的领导下,国阵成员党的存在对垄断领导权的土保党领袖只有象征意义,并没有实质作用,因此各族依然没有被平等地对待。

施志豪也反驳民政党主席许子根和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医生声称“华人才能代表华社”的说法,呼吁人民应该舍弃种族主义的思维,因为华人的权益不一定要通过华裔代表才得以伸张。

施志豪举例民联在雪州和吉兰丹的例子,就显示了其他族群的代表也一样重视华裔的诉求。

“由回教党领导的吉兰丹州政府,就是第一个落实‘以地养校’政策,保障独中得以生存。由公正党领导的雪州政府,也实行制度性拨款给华小独中的政策,民联领导的吉打和槟州也一样。国阵领导逾40年来做不到的事,民联在3年内就马上做到了。”

施志豪表示,国阵只有在选举到来、需要华裔选票支持以继续执政时,才会听到华社的声音。而首相纳吉强调只有古晋选民让国阵候选人获胜,才会兴建古晋中华小学第七校的说法,更再再地显示国阵着重的不是人民的福利,而是本身的政权。

然而,在2008年全国大选时,国阵也是沿用如此手法威吓人民,结果遭人民以选票教训,上演滑铁卢戏码,结果学乖了,在选后,不停地以各种方式讨取欢心,更不惜采纳民联倡导的各种政策包括以地养校政策。

“因此,砂州选民应该勇敢用手中的一票教训国阵,让国阵知道人民才是真正的老板。只有人民力量才能保障各族权益受到保障,而不是要一个只有在选举时才听到人民声音的政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