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砂国阵基本目标放眼重新执政
纳吉称三分二议会优势是红利

李伟伦
2011年4月13日
中午 12点54分

下午1点半更新

首相纳吉今日表示,国阵的基本目标是要胜选,然后再次执政砂州,如果国阵可以保住三分之二大多数议席的优势,则是一个“红利”(bonus)。

“如果有三分二议席,我们的政府将更稳定,但也并非一定,因为选举这回事有上有下。”

记者追问是否有设定要赢多少议席的目标,他说:“有,但我们不要公布。”



他是今午在砂拉越沙隆再也(Sadong Jaya)会见当地选民后,在记者会上受询时发表上述的说法。

不要公布可赢多少议席

记者追问是否有设定要赢多少议席的目标,他说:“有,但我们不要公布。”

至于是否可重夺在上届州选失去的7个议席,他并没正面回答,只是表示,国阵在本届州选面对强大的挑战,但相信国阵的候选人更有能力。

他也承认,本届州选是国阵在历史上面对艰难的硬战。

声称人民回馈支持国阵

他声称,本身这几天下乡走访,发现选民对国阵的反应很好。

“愿上苍保佑,我已经在选前与竞选期间走访多个地方,看起来人民都支持国阵。”

拒西马政党论出自民联?

纳吉也强调,东西马国阵必须同心合作,把砂州候选人当作一家人。

针对一些来历不明的布条,写着“拒绝西马政党”的论调,他则有意无意反归咎是在野党的招数。

“我不知道为何变成这么大的课题,林吉祥与安华都在这里助选,林冠英甚至抛下槟州首长的职责来这里。”

“所以,我作为首相来这里有什么问题?”

人联党促拒绝西马政党

他续而指责行动党,在讲座上的语言非常粗俗。

尽管记者点出一些国阵的讲座也相当粗俗,不过纳吉说:“你先去问他们。”

在古晋市内,不少地方都挂起“拒绝西马政党”或“拒绝西马政治”的中文布条。不过,这些布条并没署上印制者的身份,违反了选举法令。

巧合的是,人联党在过去数天都提出类似的论调,要求选民拒绝来自西马的反对党。

至于在野党则反击,纳吉、副首相慕尤丁及马华和民政等,都是来自西马的政党,因此人联党犹如在拿石头砸自己的脚。

重申履行职责驻砂助选

较早前,纳吉在致词时也为自己长驻砂州竞选一事辩护。

“我们交由砂拉越人来竞选,不需要我、副首相及联邦部长来这里,但我们要履行职责,如果联邦可与州国阵合作,砂拉越必定更好。”

他表示,人民要的是“转型”(transformasi),而不是“烈火莫熄”(reformasi,意指改革)。

“在公正党的党选,我们没有听到任何‘烈火莫熄’口号声,只听到有人报警投诉丢椅子。”

不知《当今》被狙击

另外,询及《当今大马》等替代资讯管道被狙击,是否因为国阵选情告急时,纳吉回应说,他本身并不知道《当今大马》及《砂拉越报告》等替代资讯管道遭狙击一事。

“我不知道这件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