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安华领军攻打土保党堡垒区
乌米尾随反制不断人身攻击

2011年4月12日
下午 2点11分

人民公正党在本次砂拉越州选举为了抢攻马来和土著选区,在实权领袖安华(右图左)的领军下进击土保党堡垒区,抢攻25个以马来—马拉瑙人为主的议席。

他昨天首先以比达友族为主的文莪(Bengoh)选区为起点,然后继续走访古晋周围的迪玛拉勿(Demak Laut)、杜邦(Tupong)、砂督(Satok)、摩拉端(Muara Tuang)和峇都林当(Batu Lintang)。

其中仅峇都林当属于华人选区,其余迪玛拉勿、杜邦、砂督、摩拉端都是马来选区。

安华与乌米接踵走访渔村

不过,安华并非唯一放眼争取这些选区的人,安华第一次肛交案的关键证人乌米哈菲达(Umi Hafilda)也同样游走于砂拉越西端区域。

两人始终“王不见王”,在甘榜色布朗巴克渔村,以及土保党强区砂督小镇,安华跟乌米接踵来访,近乎相遇,但也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差距。

提醒回教选民要反对贪腐

安华向这些马来回教徒传递一贯的讯息,即民联代表所有的种族和宗教,并且致力于公平对待所有人;此外,民联也决心打击贪污腐败,尤其是砂首长泰益玛目。

安华也频频援引可兰经来提醒其回教徒观众,回教教义要求其信徒公平和良好施政。

在砂督,安华演讲成功吸引大约1000名的观众。其中一名50多岁的出席者法蒂玛(Fatimah Suyong)在聆听安华演讲后表示,人死后都要受到审判,因此必须崇敬上帝,不该支持贪腐。

土地课题造成选民存不满

法蒂玛在看到泰益影片时,更大声喊道“该死”,并且指控砂州政府不久前在买走她的土地时欺骗了她。

公正党在迪玛拉勿选区同样猛打土地课题,挂起布条提醒当地村民,他们的土地赔偿金如今仍没有下落。当地许多居民过去在安沙沙纳里(Assar Sanari)拥有土地,但却遭政府征收兴建工厂。

在迪玛拉勿,公正党派出当地人阿里侯森挑战国阵土保党候选人哈兹兰阿邦。

乌米带领喊“安华色情狂”

另一边厢,自称“社群活跃分子”的乌米却对准安华个人问题猛攻。她在甘榜色布朗巴克带领出席的听众高呼“安华色情狂”和“马哈迪万岁”的口号。

乌米在演讲中不断揭露所谓的内幕,前首相马哈迪是马来人的救星,同时揭露大量所谓的安华丑闻。

出席观众约有200人,其中三分一是12岁以下的小孩。这个甘榜有100个长屋左右,每个长屋住着数户人家。

高声宣布起诉巴金达敏达

乌米也指出,她已经起诉诽谤她的巴金达敏达(Baginda Minda),因为后是宣称她并非什么好人,因为曾跟他有过性关系。

她大声喊道,“我最近告他求偿1亿令吉”。

乌米也要求出席者切勿投选公正党,因为公正党的蓝眼标志其实代表了安华的肛门。

观众对乌米指控半信半疑

这次的演讲吸引了部分成人观众,但当《当今大马》询问他们时,他们承认并不知道乌米是何方神圣。

一名男性观众表示,“我只知道她来自西马”。

受询是否相信乌米所言,另一名自称亚直(Yazid)的观众笑着回应说,“他们针对安华所讲的事情……我实在不知道”。

除了乌米外,另有公正党叛将也投入这次的砂州选举,在马来选区对公正党发动宣传攻击。

从公正党退出,至今当上国阵上议员的依占昨天在古晋周边的马来选区挞伐公正党。据悉,另一前公正党领袖洛曼阿当(Lokman Adam)也在砂拉越各地进行同样的演讲。

据悉,由于砂国阵竞选机器被认为成效不彰,巫统已动员接替竞选工作,并且将西马的人身攻击等不良竞选作风东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