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人联党两百人踩上行动党抗议
促丘光耀为“人猿党”标签道歉

王国兴
2011年4月13日
下午 1点26分

下午2点45分更新

尽管民主行动党全国大选备战委员会文宣组组长丘光耀昨天澄清自己对人联党的“人猿党”称呼,但人联党约200名支持者今天在5名候选人带领下,仍踩上行动党古晋总部提出抗议。

这些示威者高喊“行动党道歉”、“向砂拉越人民道歉”和“我们不是人猿”的口号。他们也抗议布条也写着“砂拉越人民的尊严不可辱”和“砂拉越人不是‘Orang Utan’”。



领导这次示威的州议席候选人包括沈贵贤(朋岭)、沈坚石(浮罗岸)、薛华东(峇都林当)、陈如飞(石角)和叶金来(哥打圣淘沙)。

“乌巴”陪张健仁领抗议函

随后,砂行动党秘书兼哥打圣淘沙候选人张健仁出面领取抗议备忘录。当时,一名扮装为行动党“乌巴”的男子也伴随在旁,格外引人注目。

此后,每当人联党群众再喊口号时,在另一边对峙的行动党支持者则用“乌巴”来回应,场面逗趣,让旁观者不禁为之一笑。

在互别苗头30秒后,人联党支持者开始撤离,返回到距离行动党总部5分钟路程的古晋公共泳池。

侮辱人联党即侮辱砂州人

人联党青年团长薛华东较后向媒体指出,丘光耀的言论是对所有人联党员和砂拉越人的诽谤和侮辱。

“如果他们说人联党是人猿,则它就意味他们也形容所有砂拉越人都是人猿,因为人联党是政府的一部分。”

“马来西亚人不应该互相藐视。来自西马的人怎么可以来到这里藐视我们?”

丘光耀昨天发表文告澄清,他在过去的竞选讲座中,仅用“人联党”来专指人联党在台面上的高层领袖,并没有侮辱人联党的先贤,更没有侮辱砂州选民的智慧。

“总这么敏感会得心脏病”

另一方面,张建仁则批评人联党对丘光耀的言论反应过度。

“那一天,丘光耀演讲时只是在比喻,宣称行动党是人民的看门狗,而人联党是保护白毛利益的人猿。”

“这是丘光耀表达的方式。人联党不应该如此敏感。在政治,若你总是那么敏感,你最终会得到心脏病的。”

张建仁话锋一转,开始讥讽参与这次示威行动的人联党候选人沈贵贤。他指出,沈贵贤过去比喻为一名温文有礼的医生,但如今一切已改变。

“这显示沈贵贤无法改变人联党,但人联党却可以改变沈贵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