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电视台禁播在野党大型讲座画面
朝野新闻七三比例,白毛成禁字

2011年4月13日
下午 2点24分

进入最后72小时的砂拉越州选举气氛持续升温,眼见民联在城市选区气势如虹,国阵已紧缩它对主流媒体的控制。

正当揭弊网站《砂拉越报告》和网络媒体《当今大马》先后遇袭,主要电视台也受到指示,禁播民联大型讲座的画面。



禁播万人空巷讲座画面

NONE来自首要媒体集团的消息指出,该集团旗下的所有电视台已经被指示,禁止播放民联晚上讲座吸引上千上万人潮的新闻。首要媒体旗下的电视台计有第三电视、NTV7、八度空间和TV9。

“大型讲座的画面完全不能出街,就算有关新闻是关于其他竞选课题。”

至于砂州当地的中文报,也同样受到国阵政府的压力,低调处理民联的新闻。

在野党见报率逐渐减少

一名报章编辑告诉《当今大马》:“虽然我们没有受到任何指示,但是我们必须谨慎报道双方的新闻。我们不能给予国阵及在野党6对4的新闻比例,我们必须调整至7对3的比例。”

在砂州选初期,中文报可以看到不少在野党的新闻,但是当城市选区的反风渐盛后,在野党的新闻已逐渐减少。

一名负责媒体战的行动党助选员说,“在过去两三天,我们的见报率已经明显减少”。

“我们的新闻空间越来越少,而且被置放于版末。之前我们的文告获得全文刊登,但是现在只是几段或一段见报而已。”

“白毛”字眼打上格子

NONE根据《联合日报》本周一的明显例子,把该报所刊登在野党布条照片上的“白毛”和贪污等字眼,打上格子。该报在第18及19版刊登11张竞选布条,其中有4张照片被打上格子。

不过,在当地巫英文报章,即《婆罗洲邮报》(Borneo Post)、《砂拉越前锋报》和《婆罗洲前锋报》,早在提名日前就难以看到在野党的新闻。在野党在一些小镇与郊区的记者会,经常也不见主流媒体的踪影。

据悉,有一家英文报更调派吉隆坡的编辑至古晋,以便监督当地办事处处理州选的新闻。

2 条评论:

  1. 《当今大马》深度报导有影响力的新闻和论点,是个报导事实新闻网站,也不偏袒任何政党。从上届的全国大选,接触到《当今大马》,就开始爱上它了,因为你在这里看到的新闻,在平时的报纸是看不到的。

    这次《当今大马》遭到攻击肯定跟国阵政府有关,因为现在在进行着砂劳越州选举,国阵在砂劳越州选举已经告急了,再过几天就要举行州选举了,国阵政府再不封杀网络媒体《当今大马》,国阵就会输得惨,但如果光明镇大封杀网络媒体《当今大马》就可能引起防弹,所以请了外国“嘿客”搞定《当今大马》。

    国阵政府可能怕砂劳越选民从《当今大马》得到太多反对党的选举资讯(大部分砂劳越人在选举间都有上网看新闻)。因为反对党在砂劳越州选举开始的讲座会都吸引千人到万人,反对党讲座会所讲的都没报纸敢报导出来,这几天报纸不论是华文,英文,巫文报只刊登国阵政府选举的新闻。这种就是国阵政府所说的大马是个新闻自由的国家,国阵政府已经控制了媒体,只有在《当今大马》网站有报导出来。国阵政府别再用这种方法打压新闻自由了,不然“茉莉花革命”会在来届大选上演!

    在这里想称赞《当今大马》,因为你们没有网站遭到攻击而停止报导新闻,马来西亚人都会为你们精神加油!

    回复删除
  2. 上次2007年吉隆坡示威也是禁播,不过适得其反。
    希望这次也一样。

    回复删除